>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边防上半年缉毒达3.4吨 特殊群体贩毒问题突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边防上半年缉毒达3.4吨 特殊群体贩毒问题突出

  中新社昆明7月27日电 (王艳龙)记者27日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获悉,截至今年6月20日,该队已缴获毒品3.4吨,严厉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不法行为。

  今年以来,云南边防以巩固防线、情报侦查、群防群治、执法合作为重点,深入推进堵源截流和专案工作机制,开展“边境狩猎”缉毒专项行动,与周边国家开展联合巡逻等,有效控制了毒品入境云南。

  严打之下,毒品犯罪分子贩毒手段不断翻新,武装贩毒,雇佣未成年人、孕妇、打工者贩毒层出不穷,给缉毒带来了挑战。今年3月,普洱江城边防大队侦查队队长杨军刚在缉毒行动中被持枪毒贩击中牺牲。沧源县年初破获的一起毒品案中,抓获的3名犯罪嫌人有2人属于怀孕及哺乳期妇女。缅甸籍打工者阿某仅为2800元人民币,就携11.28公斤冰毒可疑物从西双版纳入境。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在本月举行的“治理中缅边境特殊群体贩毒问题座谈会”上表示,云南省缅甸籍特殊群体贩毒问题日益突出,要求坚持“立足本地、源头抓起、打防结合、综合整治”,统筹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意见,提供基础保障,推进综合治理。

  云南地处于中国西南边陲,与越南、缅甸等多国接壤,国境线长达4061公里,且靠近世界著名毒源地金三角地区,是中国禁毒的最前沿,也是毒品受灾大省。随着该省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与东盟国家、南亚地区往来愈加频繁,加上境外犯罪分子的渗透,禁毒形势严峻。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表示,面对新的毒情形势,边防总队将继续深化边境网格化管控体系和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堵源截流、情报收集、区域协作以及国际禁毒合作,提升边境整体管控水平和打击毒品犯罪力度。充分利用口岸、执勤现场、辖区街道等阵地,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全面提高边境地区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充分发动辖区群众广泛参与禁毒斗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27/7953055.shtml report 896 中新社昆明7月27日电(王艳龙)记者27日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获悉,截至今年6月20日,该队已缴获毒品3.4吨,严厉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不法行为。今年以来,云南边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