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银河”困住海岛临产孕妇 部队直升机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银河”困住海岛临产孕妇 部队直升机紧急救助(图)
7月27日,台风“银河”困住三亚西岛上的一名临盆孕妇,三亚市协调部队直升机紧急救助。 金力 摄
  7月27日,台风“银河”困住三亚西岛上的一名临盆孕妇,三亚市协调部队直升机紧急救助。 金力 摄

  中新网三亚7月27日电  (金力)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7月26日在海南岛登陆,27日持续给海南带来较强的风雨。27日一早,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西岛社区一孕妇在台风中临盆,三亚市天涯区协调部队直升机紧急救援,成功将孕妇送到三亚市区医院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守住了一家人的幸福。

  “我儿媳妇腹部急痛且羊水破裂外流,准备要生了!”27日凌晨6时许,西岛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黎庆学接到居民王乃英急切的求助电话。

  群众的危难就是命令。接到电话后,黎庆学立即赶赴居民家中,并通知岛上卫生服务站医生到该孕妇家中进行检查,但因岛上的卫生服务站不具备接生条件,医生建议要及时送到三亚市区医院接生。此时此刻,受“银河”的影响,海况仍然十分恶劣,船只无法出航,全岛处于封闭的状态,情况十分危急。黎庆学马上向天涯区区长陈向奋汇报具体情况并寻求救助,同时拔打了12345三亚热线电话和120急救中心电话进行求助。陈向奋接报后非常重视,立即着手协调相关部门,指挥救助解决难题。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现场制定了两种方案进行救助:一是协调三亚海事局出动一艘救助船舶赶赴西岛码头进行救送;二是经联系协调部队直升飞机到岛上进行救援。

  由于连续下着暴雨,海况十分恶劣,经商讨后,采取了最快最便捷的营救方案,利用部队直升飞机把孕妇送到部队基地,120救急车辆在基地守候进行救送。在多方的努力协调下,27日早上9点30分许,孕妇被安全送到了三亚市区的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并于上午11点钟左右生下了一男婴,母子平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27/7953365.shtml report 1105 7月27日,台风“银河”困住三亚西岛上的一名临盆孕妇,三亚市协调部队直升机紧急救助。金力摄中新网三亚7月27日电 (金力)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7月2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