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省内公务接待全面禁酒 媒体称系省委新要求

来源:澎湃 作者:钟煜豪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省内公务接待全面禁酒正在铺开,媒体称系省委最新要求

  澎湃新闻近期从江苏多个省直机关、政府官网及媒体报道中了解到,“公务接待全面禁酒”行动正逐步在全省范围内铺开。

  另有官方报道称,“省内公务接待一律不喝酒”系“严格按照(江苏)省委最新要求”。

  《江苏法制报》消息称,7月25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要求,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最新要求,严禁公款送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省内公务接待一律不喝酒,特别要防止接受当事人宴请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据澎湃新闻统计,截至7月27日中午,江苏省文化厅、连云港市海州区、连云港市东海县、淮安市淮阴区纪委、淮安市盱眙县穆店乡都对内下达了省内公务接待“禁酒令”。

  譬如,江苏省文化厅网站7月26日消息称,“严格遵守省委、省政府公务接待有关规定,省内公务接待一律不喝酒。”

  再如,连云港市海州区7月25日下发通知称,根据省委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今后省内公务接待一律不喝酒,请各单位迅速传达通知精神,从即日起,做到令行禁止,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积极响应省、市委的纪律要求,严格执行省、市委的规定。

  江苏省农业委员会驻委纪检组7月25日也下发《关于省内公务接待禁酒的通知》,要求农委各处室(单位)、宁外直属单位“省内公务接待一律不喝酒”。

  此外,安徽省委办公厅7月21日印发《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公务接待活动中严禁饮酒”。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也于近期先后下发针对法、检系统工作人员的“禁酒令”,强调“严禁公务接待时饮酒”、“严禁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和工作日早、中餐饮酒”。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4793 report 925 澎湃新闻近期从江苏多个省直机关、政府官网及媒体报道中了解到,“公务接待全面禁酒”行动正逐步在全省范围内铺开。另有官方报道称,“省内公务接待一律不喝酒”系“严格按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