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东方调查“选举现场记者被打”:未围殴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东方市成立调查组调查“选举现场记者被打”事件:未围殴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东方7月27日消息,7月26日,有微博发文称,有记者在东方“两委”选举现场遭公安副局长殴打。事件发生后,东方市成立了由该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就此事件开展调查。7月27日,东方市公布了该事件的调查进展。

  博文称:“7月26日上午,该社海南记者站记者在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高排村‘两委’选举现场,遭到东方市副局长林宏雄及多名处警民警殴打。并且记者在向八所镇镇党委书记张渊出示记者证后,张随即指示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公安局副局长林宏雄: ‘把他们给我轰出去!’现场干警一拥而上围殴记者,手机被抢并被强行带离现场。”微博还附带一段3秒时长的视频,但视频中并没有记者遭殴打的画面,

  东方市通报称:针对微博反映的情况,东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就此事件开展调查。

  经调查了解,选据现场为了保障选民投票的保密性,每个选区均划定一处为选民投票区域,这一区域持有选民证和工作证的人员方可进入,外围区则不做任何限制。7月26日上午,民主与法制社海南记者站2名记者与中国廉政教育网2名同志共4名人员在没有选举工作证和选民证的前提下,突然出现在八所镇高排村“两委”换届选举投票区域,并进行拍照、录像。选举现场总指挥、东方市委常委、八所镇委书记张渊发现后即制止,并对其劝离,但4名人员不愿离开投票区域,导致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有近300人。为了保障选举的有序进行,现场工作人员将他们带离现场,在劝离过程中并未有博文中所称的“围殴”行为。

  目前,联合调查组还就事件的确切原因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4830 report 896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东方7月27日消息,7月26日,有微博发文称,有记者在东方“两委”选举现场遭公安副局长殴打。事件发生后,东方市成立了由该市纪委、组织部、宣传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