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男子暴雨过后捡车牌捞外快 一周赚2000元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群琛 编辑 王祎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捡车牌捞外快 一周白赚2000元
捡车牌捞外快 一周白赚2000元

  

捡车牌捞外快 一周白赚2000元

  男子将捡来的车牌摆在路边等待车主来赎 摄/记者 张群琛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群琛 编辑 王祎)这两天,金蝉北路与化工路的丁字路口南侧趴活儿的黑车司机有了赚外快的门道儿。他们在路边挂出前几日暴雨中捡到的车牌,向前来寻找的车主索要报酬。

  今天上午,这个路口的隔离墩上还摆着20多个丢失的车牌,路边的树上也挂着几个车牌,以北京牌照为主,也有一两个外地车牌。

  捡到这些车牌的人是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附近的居民,平时在这里趴活儿,这些牌照都是在“7·20”大雨过后,在化工路北侧京哈高速的辅路附近捡的,那里积水比较深,等积水褪去后就发现了大约40个车牌。

  “是车主自己的车牌,他们再去补办就可以,那些租来的指标或者外地车牌,可能就会来找找。”据男子介绍,在这里摆了一周有10个人前来寻找,每个车牌这名男子会收取200元的“辛苦钱”。但男子并不会去核实对方是否是真正的车主,“谁给钱车牌就给谁呗”。

  这名男子表示,剩下的车牌再摆一段时间如果再没人来领,就会当铁卖掉。

  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12122服务中心了解到,北京号牌车辆车牌丢失后,可去就近任意车管所补办,需要提交机动车牌牌证申请表和车主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即可,补办号牌需要五个工作日才能拿到,不过补办当场可领到一个临时号牌过渡使用。

  但对于外地号牌,补办车牌只能回车辆登记注册地办理。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7/27/356654.html report 1207 男子将捡来的车牌摆在路边等待车主来赎摄/记者张群琛法制晚报讯(记者张群琛编辑王祎)这两天,金蝉北路与化工路的丁字路口南侧趴活儿的黑车司机有了赚外快的门道儿。他们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