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段功伟任南方周末总编辑 王巍任南方杂志社总编辑

来源:澎湃 作者:岳怀让 陈竹沁 郭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段功伟接任南方周末总编辑,王巍转任南方杂志社总编辑
段功伟日前已接替王巍出任南方周末总编辑。

  段功伟日前已接替王巍出任南方周末总编辑。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高层领导走马换将。

  澎湃新闻记者从多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段功伟日前已接替王巍出任南方周末总编辑,王巍则转任南方杂志社总编辑。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是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衍生发展而来。1998年南方日报报业集团成立,是中国首家省级报业集团,后于2005年更名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目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共拥有包括《南方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南方》杂志在内的12报9刊5网1社。

  公开简历显示,生于1974年的段功伟是湖北英山人,199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同年进入《南方日报》工作,现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委员、编委会委员,南方日报社社委兼时政新闻部主任。

  初入新闻行业的段功伟担任了多年的卫生条线记者,其中,1999年6月3日《南方日报》头版刊发的长篇通讯《为了一个受伤弟兄》就是出自段功伟之手。

  2002年,段功伟被当时的南方日报报业集团提拔为教科卫工作室主任,成为当时南方日报报业集团最年轻的部门主任。

  2003年2月19日,段功伟在《南方日报》上发表了报道《非典型肺炎病原是衣原体?》,该作品在2004年第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的评选中,获得了消息类一等奖。

  2008年,段功伟出任南方日报社时政新闻中心(现时政新闻部)主任。其间,段功伟积极推动《南方日报》时政新闻栏目改革,提出要推进时政报道、时政部门、时政记者的“三时转型”。

  从业20年间,段功伟曾获中国新闻奖5次、广东新闻奖16次,2012年,获中国新闻界最高奖——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

  而在段功伟之前担任南方周末总编辑的王巍则转任南方杂志社总编辑。

  南方报业网信息显示,王巍现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编委会委员,南方日报社社委,南方周末总编辑。

  王巍于2013年接任南方周末总编辑一职,上任后不久,王巍便主持了2014年《南方周末》的改版。

  2014年10月9日出版的《南方周末》刊发了《改版致读者:只做精品》一文。其中提到,“报业会分化,但报纸不会全军覆没。即使大部分报纸终将消亡,也仍会有一部分优秀分子,能穿越沧桑岁月,融合发展为新型媒体。”

  王巍在《只做精品:南方周末2014改版方法论》一文中称,未来只有少数优秀分子不会消亡,这还意味着它们有机会去填补那些消亡的报纸留下的部分空间;未来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报纸,只有融合型的数字新型媒体,而相较纸质载体而言,数字化的空间是无限的。

  此前,广东省委机关刊物《南方》杂志社总编辑一职由吴爱平担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4977 report 1509 段功伟日前已接替王巍出任南方周末总编辑。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高层领导走马换将。澎湃新闻记者从多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段功伟日前已接替王巍出任南方周末总编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