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航班延误逐年上升 “食宿自理”是否强行甩锅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航班延误逐年上升,“食宿自理”是否强行甩锅?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该《规定》于明年起施行。《规定》提出,因天气、突发事件、空中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不少网友认为该项规定是“霸王条款”,他们担心航空公司可能将自身原因造成的延误归结为天气等原因从而规避责任。

  此外,延误率高是网友质疑该规定的最主要原因。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对“食宿自理”规定设置的网络投票结果显示,仅21.6%的人赞同,其余均选择“不同意、航班延误率太高”。

  国内航空业准点率低、延误普遍的现象一直备受诟病。梳理资料发现,近年来随着国内航空需求的不断增长,航班延误率也在逐年升高。在中国民航准点率与“国际惯例”严重脱轨的情况下,“食宿自理”的规定可能会大大增加旅客的出行成本。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

新京报网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graphic/2016/07/27/411474.html report 714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该《规定》于明年起施行。《规定》提出,因天气、突发事件、空中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