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正式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希拉里成为民主党候选人 桑德斯“铁粉”拒接受
7月26日,美国费城,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供图/视觉中国
  7月26日,美国费城,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供图/视觉中国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6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获得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女性,但桑德斯的支持者仍拒绝“买账”。

  当天,来自美国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海外领地的各代表团逐一公布投票结果。在南达科他州公布投票结果后,希拉里所得党代表票数累计超过获得提名所需的2383票,正式成为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候选人。

  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际,正值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因涉嫌在预选阶段暗中破坏希拉里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竞选活动而引发抗议示威,使希拉里寻求实现党内团结的努力可能受重创。

  “退场抗议!退场抗议!”上百名坚定支持希拉里预选对手伯尼·桑德斯的党代表在希拉里正式锁定提名的时刻从会场各个出口涌出。他们显然早有准备,挥舞着标语,聚集在走廊里高呼口号。趁警察保安未及反应,他们接着又冲进了设在会场旁临时帐篷里的新闻中心,面对各国记者的镜头,或静坐抗议,或侃侃而谈。

  虽然两天来,桑德斯多次呼吁全党团结,支持希拉里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但其诸多支持者仍是“到底意难平”,不少人更对美国政治现状深感心灰意冷。

  来自新泽西州的党代表米歇尔告诉记者,举行抗议的主要目的是要告诉党内领导层,美国民众知道自己被利用,自己的选择没有得到尊重。

  “维基揭秘”网站22日曝光的近2万封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官员在党内预选阶段的邮件通信记录显示,应严守中立立场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涉嫌破坏党内总统竞选人桑德斯的预选活动。

  按日程安排,希拉里将在大会最后一天即28日夜间发表正式提名演讲。综合新华社

  相关

  “维基揭秘”创始人:还有更多美国大选“猛料”

  在“维基揭秘”网站曝光近2万份民主党内部邮件后,其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26日接受采访时称,网站或会曝出更多美国大选的“猛料”。

  “维基揭秘”网站22日曝光近2万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有意“抹黑”希拉里·克林顿的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立即把矛头指向俄罗斯,称俄方是幕后“黑手”,“目的是助力唐纳德·特朗普”,引发俄外长表示不满。

  对于这种说法,阿桑奇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强调“维基揭秘”想通过模棱两可的态度来保护所有消息来源。

  “也许有一天,这个或这些消息来源会自己站出来,这是一个有意思的时刻,因为某些人会被打脸,”他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说。

  在25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访问时,阿桑奇就曾明确指出,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说明俄罗斯是本次邮件泄露的幕后“黑手”。

  阿桑奇认为,美国民主党在渲染俄罗斯威胁,并利用这一点转移大众对被泄露邮件内容的注意力。

  “我们尚未公开我们的消息源。当然,这是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转移视线的伎俩”,他说。

  阿桑奇说,希拉里的“天性”就是通过渲染外国威胁来转移民众对国内问题的注意力。“什么时候国内出现严重政治丑闻,她什么时候就会指责俄罗斯、指责中国等等。”

  面对希拉里阵营的指责,俄罗斯坚决否认与邮件泄露事件有关,并称“俄罗斯企图利用邮件影响美国大选”等类似指责是美国大选中的“常见伎俩”。

  文/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克林顿为妻站台回顾往事:求婚三次才成功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7月26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费城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支持妻子希拉里成为美国下任总统。

  这位美国第42届总统的演讲时长只有42分钟。他在演讲中重点讲述了与妻子希拉里早年的浪漫故事以及两人的恩爱关系,“1971年的春天,我遇到了一个姑娘,”克林顿说,“她有着厚实的金发,戴着大大的眼镜,素颜。但她身上展现出来的力量和沉着的气质令我着迷。”

  克林顿说,自己向希拉里求了三次婚,她才答应。他还谈到了自己从华盛顿回家时,正好赶上妻子羊水破了,产下他们的女儿切尔西。“我们一起经历了所有的欢乐与痛苦,建立了足以铭记一生的回忆”,克林顿感叹。

  克林顿认为希拉里一直致力于造福他人,并传递了明确的信息:我了解真正的希拉里,她从未停止为“改变”而奋斗,她是我所认识的最好的变革者。克林顿称希拉里是一个“天生的领袖”,有着与生俱来的责任感。

  他在演讲中含蓄地批评共和党人歪曲妻子的形象,称希拉里“一个是真实的,另一个是被编造的。”他列举了“真实的”希拉里取得的成绩:“真实的希拉里做了很多工作,她在30岁时就已实现了许多人毕生也未能做出的改变……真实的希拉里在担任参议员和国务卿时也获得了许多共和党人的赞赏。”

  克林顿批评特朗普主导的共和党人将希拉里塑造为一个漫画形象,称漫画是简单而易被接受的,但现实世界中的生活复杂而艰难。“幸运的是你们今天提名了真正的希拉里。”

  在演讲将近结束时,克林顿再次强调关键词“明天”,他呼吁大家为了子孙后代的未来,选择希拉里为下任总统。本报综合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7/28/content_210596.htm?div=-1 report 2840 7月26日,美国费城,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供图/视觉中国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6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召开的民主党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