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外相东盟会上求“突围” 呼吁关注半岛局势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外相东盟会上求“突围” 呼吁关注半岛局势

  正在老挝参加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的朝鲜外务相李勇浩26日说,他此次参会的目的是让其他国家更了解朝鲜半岛局势现状,从而促进外界与朝鲜的合作。

  他指责美国是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恶化的罪魁祸首,称朝鲜将针对“萨德”系统保持警惕、做好军事防御准备。李勇浩表示,朝鲜是否再次进行核试验,完全取决于美方态度。

  呼吁外界与朝鲜合作

  李勇浩23日从朝鲜首都平壤启程,前往老挝首都万象参加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这一论坛旨在就亚太地区政治和安全问题交换意见。

  他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此行目的是希望外界更多关注朝鲜半岛局势,呼吁外界与朝鲜合作。

  “简而言之,我的目的就是希望全球关注朝鲜半岛局势,而目前局势可能面临严重恶化,”李勇浩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25日,在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面时,李勇浩表示,朝方愿与中方加强接触交流,按新时期的要求,共同致力于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不断丰富朝中关系内涵。关于半岛形势,朝方愿与中方保持沟通。

  这是李勇浩今年5月任现职后,中朝两国外长首次会晤。

  批评美国是半岛局势恶化的罪魁祸首

  李勇浩26日在发布会上指责美国是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恶化的罪魁祸首。“正是美国的敌对政策导致半岛局势恶化,问题是这些敌对政策正变本加厉,主要例证是(对朝鲜)不断增加军事压力和核威胁。”

  “另一例证是对朝鲜实施经济孤立政策,限制朝鲜经济发展,”李勇浩说。他还指出,美国近期最大的敌对行为是“以所谓人权问题侮辱朝鲜最高尊严”。

  在回答记者有关朝鲜是否会继续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的提问时,李勇浩说:“我们会不会再次实施核试验将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态度。”

  韩联社认为,李勇浩的话意在针对美国政府本月初宣布的新一轮对朝制裁措施。

  美国财政部6日宣布对一批“与践踏人权有关联”的朝鲜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声明说,美国将冻结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有商业往来。

  作为回应,朝鲜方面7日宣布将关闭与美方展开外交接触的“纽约渠道”。

  美方:朝鲜应停止发表“威胁言论”

  针对朝鲜外相上述表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6日回应说,朝鲜方面应该停止发表“威胁言论”。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发言人卡蒂娜·亚当斯说:“我们持续呼吁朝鲜停止进一步威胁地区稳定的行为和言论,把重心转移到采取切实措施、履行对国际社会的义务和职责。”

  同在老挝出席东盟论坛外长会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则强调对朝鲜实施制裁的重要性:“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应该严格执行这些已经公布的制裁,这至关重要。我们会做到。”

  克里说:“朝鲜在今年1月进行了核试验,在2月、3月、4月和5月又多次试射导弹。因此我们,出席此次会议的所有人——可能只有一个例外(即朝鲜外相),都决定要让朝鲜明白它的这些举动会带来严重后果。”文/张代蕾(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7/28/content_210602.htm?div=-1 report 1568 正在老挝参加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的朝鲜外务相李勇浩26日说,他此次参会的目的是让其他国家更了解朝鲜半岛局势现状,从而促进外界与朝鲜的合作。他指责美国是导致朝鲜半岛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