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方炙烤多地拉响高温红色预警 局部气温达40℃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方炙烤多地拉响高温红色预警 局部气温达40℃
昨日,北京市五道口,市民行走在烈日下。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北京市五道口,市民行走在烈日下。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王硕)昨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专家预计,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月底,而在北方,未来三天华北、西北一带以及内蒙古东部的高温天气会发展增多。

  上海四天里两次拉响高温红色预警

  自7月21日起,我国江南、华南等地高温天气发展并维持,南方大部地区已经连续7天出现高温天气。上海、武汉、重庆等市拉响高温红色预警,此外合肥、长沙等市也不断刷新今年来气温新高。

  昨天,南方大部地区仍被高温包围。上海气象部门预报显示,27日,上海中心城区、松江、闵行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当日上海二次拉响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此前一次是在7月23日,当天上海城区气温达到40.0℃,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此外,武汉、重庆也纷纷拉响高温红警。26日,湖北省高温愈演愈烈,在连续发布4天高温橙色预警后,武汉市中心气象台于当日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41℃。同在当日,重庆市气象台也拉响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重庆市内有26区县最高气温超37℃,其中8区县最高气温大于等于40℃,巫山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41.7℃。

  另据了解,截至昨天,杭州最高气温持续达到38℃以上的天数已近一周。

  高温天气将持续至7月底

  此次大范围高温天气产生的原因是什么?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表示,由于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势力增强,主要降雨带随之向北移动,黄淮以南大部地区转为晴热少雨天气,白天受太阳短波辐射影响,地面温度会逐步上升。同时,在高压控制区盛行下沉气流,形成一定的下沉增温效应。在辐射增温和下沉增温的综合作用下,高温天气便出现。

  马学款表示,高温天气将持续到7月底。江汉、江淮、江南等地高温持续时间较长,但黄淮、华南等地部分时段受降水或云区影响,高温会有间歇或波动。预计7月27日至29日,受热带系统及降水影响,高温的影响范围会有所减小,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最高气温将有所降低。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28/content_645983.htm?div=-1 report 1392 昨日,北京市五道口,市民行走在烈日下。新京报记者浦峰摄新京报讯(记者王硕)昨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专家预计,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