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一幼儿园吃发霉米续:行业主管负责人被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幼儿园吃发霉米追踪:公安介入 行业主管负责人被免
中新网哈尔滨7月28日电  (记者 史轶夫)27日,本网刊发《哈尔滨一私立幼儿园被指给入园儿童吃发霉大米》后,引起极大社会关注。当夜,该幼儿园所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委、区政府就此事件召开专题会议,做出决定:涉事幼儿园关停、公安机关介入调查、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责任人被免职,并将组织该园入院儿童进行体检。

  26日晚,一则“冠童幼儿园给孩子们吃发霉的大米和过期的调料”的微信传遍哈尔滨各大家长微信群。微信中有家长爆料:在这家号称哈尔滨最好的幼儿园内,竟然把大米储存到钢琴室内,大米发霉变质后,仍然给孩子吃,有孩子出现长期腹痛、流鼻血等现象。此外,在幼儿园后厨,家长发现了大量的食品添加剂以及过期的膨化食品。

  随后,中新网记者在27日的调查中发现,该园园长李梦莉对“员工是否曾告知大米有问题?”、“大米质量存有问题是否知道?”、“食品原料需要在专用食品库存放?”等问题上“一问三不知”。

  27日夜,该园所在地的哈尔滨市南岗区委、区政府就此事件召开专题会议,并在官方网站上对外公布下一步处理决定:

  一是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职能,对该园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吊销冠童幼儿园办园的各类营业许可和执照;

  二是南岗公安分局迅速介入调查,对幼儿园账户进行查封、依法控制法人代表;

  三是严查大米来源,对大米生产厂家进一步调查核实;

  四是尽快出具大米检测结果,并依据检测结果,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五是组织幼儿园孩子进行体检;

  六是对区教育局幼教科负责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给予免职。区教育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局领导停止工作,接受调查;

  七是举一反三,对全区公办及民办幼儿园的证照、食品安全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一律查封,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表示,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中新网记者也将对入园儿童体检结果,发霉大米检测结果进一步跟踪关注。

  作者:史轶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28/7954212.shtml report 1065 中新网哈尔滨7月28日电 (记者史轶夫)27日,本网刊发《哈尔滨一私立幼儿园被指给入园儿童吃发霉大米》后,引起极大社会关注。当夜,该幼儿园所在哈尔滨市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