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残疾艺人被保安暴打?残疾人先动手 保安头部骨折

来源:综合 作者:施万家 殷文 王言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段保安暴打残疾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有网友谴责“有点良知的人不会对残疾人动手”。随后,有目击者介绍,事发于7月25日晚河北省武安市武安广场,是残疾人先动的手,而且“说话特别霸道”。武安市住建局武安广场管理处也发布公告称,保安在制止残疾人收费商业演出时,被残疾人拿拐杖打、用开水泼。保安拿拐杖防卫时又被残疾人拿暖壶砸到头部。此事导致一名保安头部骨折,一名残疾艺人被警方带走。

  目击者:残疾人说话霸道 先动手击打保安

  网传视频显示,在某广场,四名保安围打一名坐在地上的残疾男子,该男子双臂撑地,腿部无力站不起来。随后,保安用铁质拐杖击打残疾男子头部。另一名绿衣男子手持热水壶冲上前向保安泼水,保安捡起拐杖对其喊:“信不信我揍你?”

残疾人向保安泼热水。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残疾人向保安泼热水。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很快,两名保安上前试图制止绿衣男子,而另一保安趁机用铁拐暴打残疾男子。不过,随着保安被绿衣男子用热水壶砸头部倒地,头部出血后,其余三名保安停止打斗并围住受伤保安,观察伤情并拨打手机。打斗现场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保安用拐杖击打残疾人。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保安用拐杖击打残疾人。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保安被击倒在地,头部流血。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保安被击倒在地,头部流血。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上述视频在网上传播甚广,不少网友谴责对残疾人太过粗暴。微博用户@happy热哥 称,“今晚看到这个视频挺不是滋味,他们都是残疾人,何必这样对待?一不偷二不抢,靠自己努力赚钱养活自己,只不过借用你几平方地盘,不至于动粗吧,有点良知的人是不会对残疾人动手,更何况你们是公事人员!”

  但也有知情者透露视频没有拍到的另一面,是残疾艺人先动手。据目击者康先生介绍,7月25日晚上约八时,几名残疾人在武安广场演出,保安出面制止,认为演出“影响人”。随后,一名女残疾人指责保安弄坏话筒,并发生争吵,“残疾人说话特别霸道”,“自己弄坏了讹保安”。保安拔掉插座试图中止演出,一名残疾人员用拐杖击打保安头部。不过,康先生随后离开,并不了解后续情况。

  贴吧网友“诚诚妈8”也澄清说,“广场保安还没动手呢,一个残疾人就抱住保安的腿,一个女的就开始喊保安打人了,然后就开始打起来了,那几个残疾人打人往死处打呢,一点都看不出是弱势群体”。她还称,起初路人都站在残疾人一边,保安准备打残疾人时还被路人制止,但“后来一个残疾人拿个暖壶就朝保安头上砸上去了,流了好多血”。

  涉事广场:保安制止演出被打骨折 残疾人被警方带走

  针对此事,武安市住建局武安广场管理处也在7月25日晚21时发布声明,称冲突源于一名残疾人员先用拐杖击打广场保安。事情发生于7月25日晚19点半左右,管理处保安人员张某某、张某等四人在广场西北角发现有几名外地残疾人在此“非法私自聚众举行收费商业演出活动”,且“残疾人员还自带发电机、音箱、灯光等设施,私自铺设的电线还有几处破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也考虑到怕伤及游客,保安几次对其进行劝离”。

  声明称,保安人员在协商无果情况下,出于安全考虑而拔插座断电处理时,“一名残疾人员突然拿拐杖击打保安张某某头部,张某某头部出血马上流到了衣服上,张某某手捂住伤口转身问其为何打他,就在这时,又一名残疾人员拿开水泼他,同时另一名残疾人员拿拐杖往张某某身上击打,张某某拿起拐杖防卫,泼水的残疾人员又拿起暖壶趁其不备夯其头部,张某某头部再次冒出鲜血,导致当场晕倒。”

  声明介绍,保安张某在劝阻过程中眼部也受伤。保安人员张某某被送往医院,头部两处创伤,缝合14针,头顶骨骨折,伤情非常严重。一名残疾人员被警察带走。武安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也证实称,“受伤的保安还在住院治疗,打人的残疾人已经被警方拘留。”他还介绍,这批残疾人驾车流动进行收费演出,6月份第一次来到武安广场时就与广场保安发生冲突,并打伤一名保安,“没想到第二次会发生这种事”。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728/n461437985.shtml report 2805 近日,一段保安暴打残疾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有网友谴责“有点良知的人不会对残疾人动手”。随后,有目击者介绍,事发于7月25日晚河北省武安市武安广场,是残疾人先动的
(责任编辑:吴荣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