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六套班子集体观看反腐黄梅戏《大清名相》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六套班子集体观看反腐黄梅戏《大清名相》:当君子有铁面

  7月27日晚,由安徽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和安庆市委精心打磨推出的反腐题材黄梅戏《大清名相》在安徽大剧院精彩上演。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省委副书记李国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观看演出。

黄梅戏舞台剧《大清名相》剧照。 资料图
黄梅戏舞台剧《大清名相》剧照。 资料图

  “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大清名相》从桐城市“六尺巷”故事切入,讲述了清代名臣张廷玉在“让”与“不让”之间决然选择,既襟怀坦荡、淡泊名利,又嫉贪如仇、除恶务尽的故事。面对名利,一让再让,有君子之风;面对贪腐,寸步不让,是铁面无私。这部黄梅戏舞台剧,以全新的叙事结构赋予传统“六尺巷”故事深刻的历史内涵和深沉的家国情怀,以饱满的戏剧张力诠释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惩恶扬善等优秀传统文化价值,给人深刻的思想启迪和强大的心灵震撼。整场演出近两小时,跌宕起伏的剧情、荡气回肠的唱腔、酣畅淋漓的表演,一次次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王学军、李锦斌、李国英等走上舞台,亲切接见了全体演职人员。

  观看演出后,许多党员干部深受艺术感染和思想触动,认为这是坚持古为今用、以古鉴今,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部好教材,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大家表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远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尽责,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秀“作品”,为安徽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坚定地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纪委及省直各单位、在肥各大学和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约1600人观看演出。根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大清名相》将于7月28日下午在安徽大剧院再次上演。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5285 report 1290 7月27日晚,由安徽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和安庆市委精心打磨推出的反腐题材黄梅戏《大清名相》在安徽大剧院精彩上演。省委书记王学军,省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