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驻马店一城管队员执法时被瓜贩捅伤 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综合 作者:胡勤 施万家 嘉文 刘言
  • 手机看新闻

  今天(7月28日)中午,有爆料称河南驻马店市正阳县一名城管队员因粗暴执法而被瓜贩持刀捅伤。目击者回忆当时城管队员未劝说便上前没收瓜贩的秤,拉扯中瓜贩妻子被拽倒,瓜贩见状上前先用砖头拍打城管队员头部,后又用西瓜刀捅其背部两刀。13时许,县城管局证实此事但未透露详情,仅称受伤的城管队员仍在医院抢救,案件则由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正阳县人民医院表示,伤员胸部、臂部、腿部各中一刀。下午,官方通报这名城管队员李伟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张国友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最新进展:

  据法制晚报报道,正阳县委宣传部下午通报,被捅伤的城管队员李伟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张国友已被公安机关控制。通报介绍,事发经过是,上午9时30分左右,正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五中队执法人员4人乘执法车一辆,在城区内正常巡查途中,发现县城南关街十字路口西、道路北侧有商贩张国友(男,汉族,45岁,正阳县傅寨乡殷寨村村民)违章占道卖西瓜。执法人员对张国友进行告知并劝其撤离,但张国友不听劝告,拒绝离开。在执法人员劝其撤离过程中,张国友暴力抗法,持西瓜刀对执法人员李伟(男,汉族,36岁,正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五中队工作人员)连捅四刀致其重伤。

一名城管执法人员被捅伤后躺在血泊中,随即五六名城管队员赶来将他扶起。来源:@天中网 
一名城管执法人员被捅伤后躺在血泊中,随即五六名城管队员赶来将他扶起。来源:@天中网  

  早前报道:

  据爆料,驻马店市正阳县南环城路中段,今天上午发生一起城管队员被瓜贩持刀捅伤恶性事件。@天中网 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躺在血泊中,随即五六名城管队员将他扶起。还有网传片段可见,多人合力将这名城管队员抬上推车,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五六名城管队员将受伤的同事扶起。 来源:@河南杨凡

多人合力将这名城管队员抬上推车,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来源:视频截图

  关于事发原因,有说法称城管队员粗暴执法在先。贴吧网友“红尘梦为断然”描述目击情景时说,自己路过时看到城管队员收了瓜贩的秤,正在拉扯,“卖瓜的说城管的下了班你啥也不是,然后继续拉扯,后来咱去砸卖瓜的瓜,女的拦被翁搬倒了(方言,意为女的上前拦时被推倒)。男的当时不乐意了,抓起砖头对城管头拍了一下,城管当时直接坐地上了,脸发的吓人,男的又拿刀在城管后背捅了两刀。男的跑到车上对下面的城管说你们报警啊,报警来抓我啊。当时卖瓜男那砖头拍城管的时候城管一堆人没反应过来,后来捅了那男的,城管一堆人反应过来了。”

  事发现场附近一名商家表示,虽知道发生此事但不敢出门围观,她听周边邻居描述是瓜贩违规摆摊,“在路面上”,城管队员劝说未果就将秤拿走,女摊贩即瓜贩妻子去抢,随后发生冲突,城管队员被捅了三刀,“捅完后摊贩还说,‘我捅了你,给你偿命’。”天涯论坛中有人还称,附近居民反映瓜贩已在此多天,“城管说过几次,不听,今个火了要收秤盘,卖瓜老婆不让收坐秤盘上,城管一拽把女的拽倒了,卖瓜的以为打她老婆,就上去捅了。”

  13时许,正阳县城管局证实这起事件,但未透露详情,办公室工作人员仅称受伤的城管队员仍在医院抢救,“伤情我暂时不了解,这是刑事案件,县公安局在调查”。

  受伤的城管队员目前仍在正阳县人民医院(当地惯称“东关医院”)接受救治。ICU病房徐医生介绍,伤员是上午10点多被送到ICU抢救,“现在正进行手术,初步诊断其身上有三处严重刀伤,胸部、臂部、腿部各有一刀伤口,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728/n461451881.shtml report 3045 今天(7月28日)中午,有爆料称河南驻马店市正阳县一名城管队员因粗暴执法而被瓜贩持刀捅伤。目击者回忆当时城管队员未劝说便上前没收瓜贩的秤,拉扯中瓜贩妻子被拽倒,
(责任编辑:铁瑾 UN8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