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男子疑在华涉间谍活动被拘 从事交流工作30年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男子疑在华涉间谍活动被拘 从事日中交流工作30年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外媒称,据北京的中日关系人士27日透露,一名旨在推进日本与中国青年交流的某团体男性职员在前往北京后失去联系。可能是被中国治安当局以涉嫌“间谍活动”拘留。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28日报道,相关人士称,该男子60岁左右,是东京都千代田区某团体的职员。7月中旬,他前往北京参加中日交流活动,但距离预定返回日本日期已过去10多天,他仍没有回国。该男子30多年前就开始从事中日交流相关工作,曾多次前往北京。他还曾在北京的大学担任过客座教授,在中国政界、学术界拥有广泛的人脉。

  报道称,去年春天至夏天,有4名日本男女在北京等地因涉嫌间谍活动被中国拘留。其中的1名男子也从事日中交流相关工作,是被视为亲华派的人物。中国自2014年11月实施反间谍法以后,强化了对外国人从事间谍活动的取缔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728/1248453.shtml report 517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外媒称,据北京的中日关系人士27日透露,一名旨在推进日本与中国青年交流的某团体男性职员在前往北京后失去联系。可能是被中国治安当局以涉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