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将在斯里兰卡建60平方公里经济特区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将在斯里兰卡建60平方公里经济特区
中国将在斯里兰卡建60平方公里经济特区

    据《斯里兰卡每日新闻》和《印度快报》报道称,中国投资者希望获得1万5000英亩土地,约合60平方公里,目前已经进展到土地征购阶段。

    斯里兰卡发展战略与国际贸易部部长萨克拉维克拉马(Malik Samarawickrema)介绍说:"中国人希望从汉班托塔地区获得1万5000英亩土地,进行多种行业的经营,这本身就能产生上百万就业机会。"

  这位部长说,他们还会邀请印度人来建立经济特区,经营制药厂和汽车零部件工厂,不过印度特区的地址尚未最终确定。“我们希望授予他们经济特区地位,将生产出来的产品再出口到印度、中国或者其他国家。我们希望完成技术升级。”

  部长表示,除开南方省之外,他们还在研究国内其他地区的潜力,“我们现在还在与一个日本代表团进行接洽,他们对这一切的评价非常积极”。

  部长说,过去七八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直在与各种商业组织和专业敲定经济特区的各个相关细节,整个过程都是高度透明化的。

  斯里兰卡政府正在与中国、印度、新加坡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60728/4155203.shtml report 796 据《斯里兰卡每日新闻》和《印度快报》报道称,中国投资者希望获得1万5000英亩土地,约合60平方公里,目前已经进展到土地征购阶段。斯里兰卡发展战略与国际贸易部部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