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越被“双开” 干预司法的落马官员还有谁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梦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政法委原书记张越被“双开”,干预司法的落马官员还有谁?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7月28日上午,中纪委再通报打虎进展,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被双开。

  中纪委消息称,经查,张越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提拔、岗位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大吃大喝,违规打高尔夫球,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干预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今年4月16日,中纪委宣布张越接受组织调查。官方简历显示,张越的工作经历主要在北京和河北两地,在北京任职期间官至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后调任河北省公安厅,于2008年担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

  哪些人曾擅离职守和干预司法?

  记者在中纪委对张越的通报中注意到,“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的表述十分罕见。

  在中纪委的官方通报中,除了张越,仅有一人被查存在“擅离职守”的问题,即山东省吕梁市委原常委、原副市长张中生。通报表述为,张中生严重违反组织纪律,未经组织批准,擅离职守,数十次私自出境。

  中纪委对张越的通报中提及其“干预司法活动”,据媒体报道,张越曾插手聂树斌案翻案。

  另外被查出“干预司法活动”的还有辽宁省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

  此外,还有陕西省太原市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太原市公安局原局长柳遂记也“滥用职权干预司法活动”;河北省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浩“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浙江省宁波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等。

  落马的政法委书记都还有谁?

  张越并非省级政法委书记落马第一人。

  今年4月6日,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宣布接受调查,日前苏宏章也被双开,并已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此外,“十八大”后中纪委通报接受调查或已被双开的市级政法委书记已有多人,包括广东省江门市政法委原书记邹家军、广东韶关市政法委原书记张志才、广州市政法委原书记吴沙、广东省中山市政法委原书记邓小兵、山西吕梁市政法委原书记李良森、深圳市政法委原书记蒋尊玉、湖南省株洲市政法委原书记谢清纯、河南安阳市政法委原书记郭法杰等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28/411579.html report 1210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7月28日上午,中纪委再通报打虎进展,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被双开。中纪委消息称,经查,张越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重大任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