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车新政明确定价机制 加价幅度应由消费者说了算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车新政明确定价机制,加价幅度应由消费者说了算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新京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专车新规”7月28日发布,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专车新规”规定,互联网约车服务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人民政府认为有必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除外。

  实施市场调节价之后,我们平时使用的专车还能否享受到实惠的价格呢?对此,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所主任程世东介绍,新规将互联网约车定价放开,交给市场调节,是利于整个行业健康发展,也利于老百姓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用车的。

  “我也注意到前阶段大雨,有的专车涨价了。”其实在完全市场定价下,我们的经营者就要考虑各方面问题,这种情况下涨价,对于品牌来说是一个信誉形象上的损失,我认为在这个状况下,定价机制应该交给乘客,特殊情况价格浮动正常,但应该通过乘客自行加价来完成,而不是平台设定。

  程世东说,在新政中也留出了空间,将定价问题更多的放权给地方政府,如果地方政府确有指导价的需要,也是可以执行政府指导价的。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28/411581.html report 573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新京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专车新规”7月28日发布,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专车新规”规定,互联网约车服务实行市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