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车新政焦点:网约车价格会提价跟出租车一样吗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车新政焦点6:网约车价格会提价跟出租车一样吗?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7月28日下午3时,交通运输部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部令。

  一些乘客担心,网约车纳入运营车辆管理后,会不会被要求提高价格、减少对乘客的优惠。甚至网约车未来形成垄断后,会不会垄断价格,任意涨价。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程会强介绍,在价格方面,文件对专车价格没有直接干预,定价首先是市场定价。

  “价格的优惠实际是起到了促进新旧两种出租车业态融合发展的作用。如果网约车的价格优惠,就会促使传统出租车的价格更加合理。”程会强表示,在价格方面,中央加强指导,起宏观调控的作用,地方政府则要从当地人口规模、出行需求来调节网约车数量和价格。

  程会强认为,一方面,如果网约车定价不合理,会由市场供需来调节,另一方面,政府也会有相应的把关和调节。此外,如果遇到重大活动限制出行、城市限行限号这些对车辆经营有重大影响的情况,或者出现燃油上涨之类的情况,政府也可以制定政策调节网约车的价格。

  “无论是价格还是规模,政府都更体现出监管的性质。最终是要保证以乘客为本、以服务为本,满足公众的出行需要和多样化的出行需求。”程会强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28/411586.html report 696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7月28日下午3时,交通运输部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