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一城管执法中被瓜农刺伤 警方:城管已死亡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一城管执法中被瓜农刺伤 警方:城管已死亡瓜农被控制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深度记者 李明德 实习生 殷玉鑫 王哲)今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油厂路口发生事故,一城管在执法过程中被瓜农用刀刺伤。今日下午,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从正阳县宣传部获得消息,伤者李伟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张国友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据现场目击者称,在执法过程中,城管将瓜农夫妇的秤搬到执法车上,瓜农的老婆与之抢夺。在争夺过程中,瓜农老婆倒地。瓜农持水果刀上前捅城管。据现场目击群众介绍,这名城管队员被男子从背后连捅四刀。城管被刺中倒地后,其余的城管将该城管扶坐起来。随后,该城管被抬上担架被送往正阳县人民医院。

  今日下午,正阳县外宣办发布公告称,张国友为非法占道,并对城管人员暴力抗法,持西瓜刀刺伤李伟。目前,伤者李伟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张国友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面为官方通报原文:

  7月28日,正阳县发生一起流动商贩捅伤城管执法人员致死案件。

  上午9时30分左右,正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五中队执法人员4人乘执法车一辆,在城区内正常巡查途中,发现县城南关街十字路口西、道路北侧有商贩张国友(男,汉族,45岁,正阳县傅寨乡殷寨村村民)违章占道卖西瓜。执法人员对张国友进行告知并劝其撤离,但张国友不听劝告,拒绝离开。在执法人员劝其撤离过程中,张国友暴力抗法,持西瓜刀对执法人员李伟(男,汉族,36岁,正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五中队工作人员)连捅四刀致其重伤。

  案件发生后,正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县长陈玉杰为组长的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全力处理暴力抗法伤人案件。一方面,邀请解放军159医院专家到正阳会诊,对伤者进行全力救治;另一方面,做好案件调查、嫌疑人控制、受害人家属安抚和社会舆论引导工作。

  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目前,伤者李伟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张国友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7/28/357174.html report 1069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朱顺忠深度记者李明德实习生殷玉鑫王哲)今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油厂路口发生事故,一城管在执法过程中被瓜农用刀刺伤。今日下午,法晚(微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