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安倍8月初或改组内阁 石破茂去留成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安倍8月初或改组内阁 石破茂去留成焦点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或将在8月3日实施内阁改组。在此次改组中,瞄准“安倍接班人”位置的地方创生担当相石破茂的去留成为了关注焦点之一。

  报道称,安倍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将在2018年9月结束。自民党“石破派”内部普遍认为“应该从内阁抽身以备战下届总裁选举”。安倍则担忧如果让石破茂离开内阁,党内的反对势力可能被其吸收。

  此前,石破茂26日在记者会上就自身的去留问题表明了一贯态度,称“只要在任就会尽全力完成工作”。但是,最近他也曾向身边的人吐露心声,表示“虽然在至今为止的人生中从未拒绝过托付给我的工作,但这次不知该如何是好”。

  石破在2014年9月成立的第二届安倍改组内阁中出任地方创生担当相,去年9月成立了自己的派系。在去年10月的内阁改组之际,尽管周围有人进言“应坚决推辞”,但他还是接受了安倍的留任邀请。

  报道指出,第三届安倍改组内阁提出要实现“一亿总活跃社会”后,地方创生的概念有所淡化。“石破派”干部对石破“被首相打入冷宫”越来越感到不满。自民党内有超过70人等待入阁,若无法得到起用,这些人的期待很容易转化为愤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28/7955002.shtml report 607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或将在8月3日实施内阁改组。在此次改组中,瞄准“安倍接班人”位置的地方创生担当相石破茂的去留成为了关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