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旭东从海关总署“空降”至肇庆市委副书记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旭东从海关总署“空降”至肇庆市委副书记,提名市长候选人

  7月28日上午,广东肇庆市委在市委小礼堂召开肇庆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肇庆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同志委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毅宣读省委决定并讲话,市委书记赖泽华主持会议。

  省委决定:陈旭东同志任肇庆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市政府市长候选人。赖泽华同志不再担任肇庆市政府市长职务。市长职务的调整需要履行相关法律程序。

  刘毅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肇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与省(区、市)中青年干部双向交流任职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肇庆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

  刘毅介绍说,陈旭东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贯彻上级部署态度坚决,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政策理论水平比较高,思考谋划问题具有全局性。长期从事海关法制工作,法律功底扎实,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组织协调和驾驭全局能力较强。工作思路清晰,改革创新意识比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认真细致,考虑问题周到全面,作风扎实、勤奋敬业、为人坦诚、待人谦和、自我要求严格,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希望陈旭东同志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当地,配合好赖泽华同志,团结带领肇庆市领导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把肇庆的事情办好,让省委放心,让肇庆广大干部群众满意。

陈旭东。

  陈旭东。

  陈旭东简历

  陈旭东,男,汉族,1966年10月出生,浙江诸暨人。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法学硕士。现任中共肇庆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

  1985年9月—1989年8月,复旦大学法律学系法律专业学习

  1989年8月—1991年2月,上海海关隶属浦江海关进口科科员

  1991年2月—1995年6月,上海海关政策法规处副主任科员

  1995年6月—1996年3月,上海海关隶属宝山海关进口科科长

  1996年3月—1997年6月,上海海关隶属宝山海关关长助理兼进口科科长

  1997年6月—2001年3月,上海海关办公室法律室主任(副处级)

  2001年3月—2002年5月,上海海关法规处副处长

  2002年5月—2005年7月,上海海关法规处处长(其间:1999年9月—2002年7月攻读复旦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法律硕士学位)

  2005年7月—2006年3月,上海海关通关管理处处长

  2006年3月—2007年8月,上海海关隶属吴淞海关关长(正处级)(其间:2006年10月—2006年12月中共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第50期干部进修班学习)

  2007年8月—2009年6月,上海海关副关长、党组成员(副厅局级)

  2009年6月—2010年9月,上海海关副关长兼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副厅局级)

  2010年9月—2013年7月,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副司长

  2013年7月—2016年7月,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简历来源:肇庆市政府官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5622 report 1728 7月28日上午,广东肇庆市委在市委小礼堂召开肇庆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肇庆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同志委托,省委组织部副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