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政变近9000军人参与 战机坦克军舰齐出动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未遂政变近9000军人参与 战机坦克军舰齐出动
资料图片:7月18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女子在塔克西姆广场上挥舞土耳其国旗,支持总统埃尔多安。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资料图片:7月18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女子在塔克西姆广场上挥舞土耳其国旗,支持总统埃尔多安。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西媒称,土耳其军方称,7月15日晚间至16日的未遂军事政变共有8651名军人参与,动用了24架战机、74辆坦克、37架直升机以及3艘军舰。

  据埃菲社7月27日报道,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27日报道了土耳其军方发表的一项声明,声明公布了这些政变数字,并将政变参与者称为“‘居伦运动’军人恐怖分子”。“居伦运动”由土耳其的伊斯兰思想家费特胡拉·居伦领导,政府将该组织定义为恐怖组织。

  报道称,土耳其政府指责居伦煽动策划了这一未遂军事政变,并要求美国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居伦自1999年起就居住在美国。

  军方在声明中指出,“军人恐怖分子的数量为8651名,占土耳其军队的1.5%”。

  参与政变的8651名军人包括1676名普通士兵或军士以及1214名士官生。

  军方补充,政变参与者共动用了35架飞机、246辆装甲车、37架直升机以及3艘军舰,其中分别包括24架战机、74辆坦克以及8架战斗直升机。此外,还使用了3992件轻型武器。

  军方重申,他们强烈反对军事政变并且拥有足够的力量来阻止任何威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729/1249214.shtml report 1012 资料图片:7月18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女子在塔克西姆广场上挥舞土耳其国旗,支持总统埃尔多安。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西媒称,土耳其军方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