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被熊扇巴掌咬伤 倒地屏住呼吸装死躲过一劫

来源:综合 作者:青年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被熊扇巴掌咬伤 倒地屏住呼吸装死躲过一劫
汪汝钦的头部、耳朵、眼部均被严重抓破。

  汪汝钦的头部、耳朵、眼部均被严重抓破。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张先生来电:江西一农民被狗熊咬伤,因装死躲过一劫,7月27日已从婺源县第一人民医院转入杭州治疗。

  记者从浙医二院了解到,他们确实收治了这样一名伤者。7月26日,江西省婺源县大鄣山村,两夫妻上山给茶叶地除草。途中,51岁的丈夫汪汝钦被狗熊突然袭击,头部、眼部、胸部等多处被抓伤。受县城医疗条件限制,为了不耽误伤者病情,伤者的妻子、弟弟和两个侄子,27日凌晨连夜驱车4小时,将伤者送到浙医二院进行手术治疗,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狗熊猛然扑到身上

  他忍着痛屏住呼吸装死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伤者的妻子余君莺。回忆起当时的场景,45岁的她仍感到后怕。

  她说,26日上午7点多,她和往常一样,和丈夫汪汝钦来到海拔1400米的山上给茶叶地除草。丈夫走在前面,她跟在后面,突然,一只约20公斤重的熊崽掉落在丈夫的脚边。

  “狗熊!狗熊!”第一次看到狗熊的丈夫立刻惊叫起来,她听到后马上拼命往前头跑。这时,她又突然听到丈夫“啊”的一声惨叫,回头看到一只大黑熊正扑在丈夫身上。“它从山上蹿下来,至少应该有200公斤重,那么大。”余女士伸直双臂比划。

  “我都怕死了,趴在地上一动不敢动。我听见他喊得很大声,拼命喊,后来就没声音了。”讲到这里,余女士的声音有些发抖。而汪汝钦事后回忆,他当时感觉背后有人搭他的肩膀,还以为是妻子,回头一看,是一只跟人差不多高的黑熊,紧接着黑熊一巴掌扇了过来,打在了自己的头部和脸上,他被打得摔在了地上,头上开始流血,“刚开始怕得不行,后来想到之前听到有人说的遇到熊一定要屏住呼吸趴下装死,因为狗熊不会袭击死人,就忍着痛装死。”

  大概十分钟后,看到狗熊朝山上走去后,余女士颤颤巍巍地爬到丈夫身边,只见丈夫满头是血,躺在地上痛苦万分。

  余女士说,此时狗熊还在附近,因为还能听到它的嚎叫声。她忍着眼泪,趴在地上把丈夫拖出几十米后打电话求救。十几名村民和村医闻讯赶来后,花了三个小时,将伤者抬到了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眼部被击伤后流血

  驱车4小时赴杭治疗

  经检查,伤者的头部、耳朵、眼部均被严重抓破,医院对其进行了处理,并注射了破伤风和狂犬疫苗,但由于汪汝钦的左眼被黑熊击伤后流血,当地医院建议转由上级医院诊治。为了不耽误病情,在杭州工作的汪腾临时决定,连夜驱车4个小时接叔叔到杭州治疗。

  “凌晨4点半被接进去的,一直到7点半左右出来。”汪腾说。

  记者随后从浙医二院了解到,27日凌晨4时医院确实接诊了一名被熊击伤头面部的中年男性患者,因泪小管断裂,急诊予泪小管吻合等相应处理,接诊期间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晰。主治医生介绍:“患者存在皮、眼睑软组织的损伤,眼球本身问题不大。”

  汪腾说,叔叔昨天已经出院,不过一周之后会回到浙医二院复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6-07/29/content_588222.htm report 1688 汪汝钦的头部、耳朵、眼部均被严重抓破。昨天上午10点左右张先生来电:江西一农民被狗熊咬伤,因装死躲过一劫,7月27日已从婺源县第一人民医院转入杭州治疗。记者从浙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