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一城管与商贩冲突被刺死 官方称其遭暴力抗法

来源:新京报 作者:安钟汝 宋佳 付子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一城管与商贩冲突被刺死 官方称其遭暴力抗法

  新京报讯 (记者安钟汝 实习生宋佳 付子洋)7月2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南正阳县委宣传部确认,该县一名流动商贩与城管执法人员产生冲突,涉嫌持刀将一名城管执法队员捅伤。该执法队员送医后不治。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28日上午,多张拍摄于河南正阳街头的照片在网络流传。照片中,一名身穿蓝色制服的男子倒在血泊中,另有数名身穿同样制服的工作人员对其施救。

  网友“红尘梦为断然”发帖描述,自己路过现场时看到,城管队员没收一男一女商贩的秤,随后双方拉扯。后来,女的被推倒。男的抓起砖头对城管头拍了一下,又拿刀在城管后背捅了几刀。

  附近一电动车店店员称,城管被捅后躺在地上,“血流了一大片。”现场不少商贩围观,但听说伤人商贩拿着西瓜刀,谁也不敢近前。“当时他的同事都没敢上前,那个男的被带走后,他们才过来。”该店员称,受伤城管在地上躺了将近半小时才被送医。

  该店员表示,近日来自正阳本地农村的瓜车不少,大多停在路口或路边,“之前城管撵一下就走了。”

  28日,记者从正阳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处确认了此事。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照片中受伤男子名为李伟,系该局执法队员。“具体什么情况不清楚,小商贩跟我们发生纠纷是常有的事”。

  据正阳县委宣传部的消息,事发时执法人员对嫌疑人张国友进行告知并劝其撤离,但张国友拒绝离开。在执法人员劝其撤离过程中,张国友暴力抗法,持西瓜刀对执法人员李伟(男,汉族,36岁,正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五中队工作人员)连捅四刀,致其重伤。

  案件发生后,伤者李伟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张国友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29/content_646161.htm?div=-1 report 909 新京报讯(记者安钟汝实习生宋佳付子洋)7月2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南正阳县委宣传部确认,该县一名流动商贩与城管执法人员产生冲突,涉嫌持刀将一名城管执法队员捅伤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