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山东济南原市长杨鲁豫被双开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山东济南原市长杨鲁豫被双开

  据新华社电昨天,中纪委通报,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及山东省济南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越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提拔、岗位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大吃大喝,违规打高尔夫球,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干预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经查,杨鲁豫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称,张越、杨鲁豫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越、杨鲁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29/content_323122.htm report 751 据新华社电昨天,中纪委通报,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及山东省济南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