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妇被重度烧伤欲放弃治疗 丈夫愿“卖身”筹钱救妻

来源:综合 作者:山东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妇被重度烧伤欲放弃治疗 丈夫愿“卖身”筹钱救妻
孙百群看着躺在病床上身上裹满纱布的妻子潸然泪下
孙百群看着躺在病床上身上裹满纱布的妻子潸然泪下

  2个月前,聊城临清市村民李继桂做饭时感觉火小,晃了晃煤气罐,结果煤气罐爆炸,她全身76%Ⅱ—Ⅲ度烧伤……“只要她有一口气,哪怕出院后不能动,我也要救她!”48岁的丈夫孙百群流着泪说。可是对于一个农村家庭,已经支付了58万元、后期保守还需要20万元,他该怎么办?“谁能帮俺救她,我为他打工一辈子!” 文/记者 杨芳 图/记者赵天羿

  晃煤气罐引发火灾

  “还不如让我死了呢,没钱治了,借不到钱了……”昨天下午,46岁的李继桂躺在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病床上,用微弱的声音说着。

  “你别想这些,怎么着我都会救你!”一旁的丈夫孙百群说着,眼泪吧啦吧啦掉。“我拖累你们了,把房子卖了吧。”妻子又说。孙百群没有吱声,出了病房才告诉记者,他早有卖掉房子给妻子治病的想法,买家也去看房了。“卖便宜了,人家说怕给村里人落个‘落井下石’的印象;正常价也卖不掉,人家说这里毕竟出过事……”

  5月22日11:30左右,李继桂将平时黏在自己身后的小孙子交给在院子里的丈夫照看后,走进厨房做饭,李继桂看着煤气罐火苗越来越小。“我给送气的打了个电话,这气没用多久,怎么就这么少了?他让我晃晃煤气罐……”

  意外就在此时发生。李继桂刚晃了几下,便听到“嘭”一声,厨房瞬间变成火海!就连连接厨房的西屋也是一片火!“我后来才知道是煤气罐的软管老化了,气漏出来了。”孙百群说。

  烧伤的皮肤一块块往下掉

  记者来到临清市新华办事处西胡村325号——李继桂和孙百群的家。“儿子结婚了,有了小孙子了,也给他们买楼了; 儿子这个月工资拿到2000元了……我今年48岁,想着再干两年,就不开大货车了……”孙百群给记者说着,在妻子出事前,他已规划好这个家的未来。

  出事的厨房已经被清扫,可是连接厨房的西屋,白墙还是黑的,尤其是顶棚还是焦黑。烧坏的纱窗还在上面。

  李继桂跑出西屋门,趴在了院子里。“我听到响声就过去了,她趴在地上,身上一块块往下掉黑色的像丝袜的东西,我还以为是烧的衣服。”邻居刘雪峰告诉记者,后来他才知道:那是烧掉的皮肤。

  丈夫愿用余生打工救妻

  当天中午将近1点,李继桂被送入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重症监护室救治了20天,转入普通病房。直到一周前,她才脱离生命危险。“这个病人来的时候已经休克,初步检查全身76%Ⅱ—Ⅲ度烧伤,除了肩膀、腰、髋关节,基本没好地方。她的手、足、四肢、面部尤其毁损严重; 这么严重的烧伤在我们这里比较罕见。”该院烧伤外科主任肖继州介绍。

  当得知治疗费已经花了58万,丈夫和儿子已经一筹莫展的时候,李继桂想放弃治疗。她还不知道的是,创面最深的5%-6%皮肤仍需要2个月左右的康复,后期功能恢复、整形手术,像保持其嘴唇张开、眼睛正常闭合、胳膊屈伸的手术,保守估计仍需要20万元!

  孙百群也做出了一个决定,不管谁能帮他救治妻子,他将用余生为其打工。“希望用我剩下的小半辈子,换来妻子的健康。我会开大货车,是在部队学的,从未出过事……”

  本报在此公布孙百群的银行账号,如果您有能力,请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农家汉子:邮政储蓄银行:6217 9947 1000 5706607,孙百群电话:13258988200。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60.216.0.164:99/html/2016-07/28/content_203926.htm report 2037 孙百群看着躺在病床上身上裹满纱布的妻子潸然泪下2个月前,聊城临清市村民李继桂做饭时感觉火小,晃了晃煤气罐,结果煤气罐爆炸,她全身76%Ⅱ—Ⅲ度烧伤&hellip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