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京举行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下午4时,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仪式。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是: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

  朱福熙、乙晓光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来到主席台前。习近平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戴上将军衔肩章的朱福熙、乙晓光向习近平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朱福熙、乙晓光合影。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以及军委机关各部门领导,驻京大单位副大军区职以上领导等参加仪式。(央视记者 张伟 徐少兵 张建庆)

  新闻延伸:

  朱福熙晋升上将军衔 曾任原成都军区政委

  公开的新闻报道信息显示,朱福熙曾任原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原总政治部秘书长、原总政治部干部部部长、空军政治部主任等职务,2011年晋升中将军衔,随后于2012年调任原成都军区政委。

  在本轮军改中,解放军把7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大战区,朱福熙出任西部战区政委一职。

  乙晓光晋升上将 曾是最年轻现役中将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8岁的乙晓光(1958)是江苏沭阳人,早年曾在空军保定学校学习,后进入东北空军担任飞行员、中队长。1979年,乙晓光出任某军区空军飞行大队长,后历任成都军区空军司令部军训处射击主任、航空兵团团长、成都军区云南空军航空兵训练基地主任、航空兵师参谋长。

  1992年,年仅34岁的乙晓光出任空军航空飞行师师长。1996年至2003年,乙晓光历任空军司令部军训部部长、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空军武汉基地司令员、空军武汉指挥所主任。

  2003年,45岁的乙晓光调任广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次年转任空军指挥学院院长。2008年,乙晓光出任空军副参谋长。

  2010年,52岁的乙晓光出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之列。两年后,2012年12月,乙晓光出任总参谋部总参谋长助理,当时他是“解放军最年轻现役中将”。

  2014年7月,乙晓光升任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在本轮军改之后,乙晓光出任新组建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一职。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主要履行作战筹划、指挥控制和作战指挥保障,研究拟制军事战略和军事需求,组织作战能力评估,组织指导联合训练、战备建设和日常战备工作等职能。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m.news.cctv.com/2016/07/29/ARTIoPuuf8owW8wUWYdtOooK160729.shtml report 1841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下午4时,晋衔仪式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