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提名结束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提名结束

  新华社香港7月29日电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29日下午5时结束提名,5个地方选区和29个功能界别的选举主任在为期两周的提名期内共接获154份提名表格。

  此次换届选举将于9月4日举行,将由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各选出35名议员,共70人。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经选举主任审核及确认获提名人士的资格后,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名单将于宪报刊登。

  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将于8月2日举办候选人简介会,由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主持。

  在简介会后,选举主任将以抽签方式决定其所属地方选区或功能界别的候选人名单或候选人在选票上的排名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选举广告的指定位置。

  如某地方选区或功能界别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人数,超过须为该地方选区或功能界别选出的议员数目,便须在9月4日就该选区或界别进行投票。

  根据本月16日发表的香港2016年正式选民登记册,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共载有3779085名选民,这些已登记选民可以在立法会换届选举中投票。(完)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60730/n461734485.shtml report 536 新华社香港7月29日电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选举29日下午5时结束提名,5个地方选区和29个功能界别的选举主任在为期两周的提名期内共接获154份提名表格。此次换届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