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福熙乙晓光晋升为上将 十八大以来晋升23名上将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福熙乙晓光晋升为上将 十八大以来晋升23名上将
昨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这是仪式结束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新华社发
  昨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这是仪式结束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新华社发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下午4时,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仪式。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是: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

  朱福熙、乙晓光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来到主席台前。习近平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戴上将军衔肩章的朱福熙、乙晓光向习近平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朱福熙、乙晓光合影。

  据新华社

  政工上将朱福熙

  曾批腐败行为是忘了执政根基

  朱福熙出生于1955年,今年61岁,浙江临海人。本轮军改中,七大军区改为五大战区,朱福熙被任命为西部战区政委。此前,他担任成都军区政委。

  公开资料显示,朱福熙于1974年12月应征入伍,服役于南京军区,历任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化部部长,南京军区政治部秘书长,第12军政治部主任(在国防大学进修)。

  2003年,朱福熙升任总政治部副秘书长。2004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2005年,他再次晋升,成为总政治部秘书长。2008年,他转任总政治部干部部长。

  2009年,朱福熙转任空军政治部主任。2011年7月,晋升为空军中将军衔。2012年,他调任成都军区政委。

  2013年,四川芦山发生地震。据中国军网报道,当年4月22日,朱福熙来到四川省芦山县太平镇重灾区伤员救治点,看望慰问军区总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及受伤群众。

  另据媒体报道,2015年1月30日,朱福熙在成都军区的一次会议上剖析徐才厚、谷俊山以及杨金山、叶万勇等人的贪腐行为,是丧失了正确立场,忘记了“执政根基从哪里来”、“执政权力归向哪里”、“执政掌权为了谁”。

  朱福熙还提到要着力校正“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封建旧习,从纯正家风入手,解决好底线失守问题。

  在此次会议上,成都军区常委同志再次申明:不点名授意使用干部、不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不参与推荐采购指标、不打招呼使用亲属子女、不要求机关和直属单位报销个人发票。

  现役最年轻上将乙晓光

  特级飞行员 主编多部飞行专业书

  公开资料显示,乙晓光生于1958年6月,刚满58周岁,江苏沭阳人。他出生于军人世家,素有“明星将领”之称,其祖父、叔父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此番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后,他成为现役最年轻上将。

  乙晓光16岁时应征入伍,早年毕业于空军保定学校,之后在空军服役多年,曾服役于沈阳、成都两大军区空军部队,历任空军某部部长、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广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空军指挥学院院长、空军副参谋长、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等职。

  2012年7月,乙晓光晋升中将军衔,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现役中将。随后,他在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2012年年底,总参高层随着中央军委换届而大规模调整,乙晓光出任总参谋长助理,成为当时继马晓天之后,又一位出自空军的总参谋部领导。本次军改,乙晓光转任新组建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一职。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空军服役多年的乙晓光是特级飞行员,飞过多种先进机型,同时还是全天候飞行教员、飞行指挥员。据媒体报道,他参加过“和平使命2005”演习。此外,他还主编了《空军飞行员常用汉英小词典》《隐形飞机及其克星》《武装直升机及其克星》,并担任《21世纪高技术主战兵器克星系列丛书》副主编。

  据报道,去年11月,在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上,乙晓光曾在演讲和随后的回答提问环节,两次谈到南海问题。他说:“10月27日,美方不顾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派‘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进入我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的近岸水区,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意志坚定不移。”

  延展

  十八大以来晋升23名上将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此番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举行后,十八大以来,已举行过5次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共有23名中将晋升为上将。另据媒体统计,目前,现役上将共有39人。

  ★2012年11月 魏凤和

  2012年11月23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中央军委委员、时任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颁发命令状。

  此次晋升上将军衔仪式,距离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十八届一中全会上任中央军委主席只有一周时间。

  魏凤和出生于1954年2月,山东聊城人,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晋升上将时58岁。军改之后,去年12月31日,第二炮兵部队更名为火箭军部队,魏凤和任火箭军司令员,王家胜与其搭档任火箭军政委。

  ★2013年7月

  吴昌德、王洪尧、孙思敬、刘福连、蔡英挺、徐粉林

  2013年7月31日,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时任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军事科学院原政委孙思敬、时任北京军区政委刘福连、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6位军官晋升为上将。

  其中,最年轻的为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上将,他出生于1954年4月,时年59周岁。后来,他担任军事科学院院长。

  ★2014年7月

  戚建国、王教成、褚益民、魏亮

  2014年7月11日下午,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时任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时任广州军区政委魏亮,从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手中接过命令状。

  ★2015年7月

  王冠中、殷方龙、苗华、张仕波、宋普选、刘粤军、赵宗岐、郑卫平、李作成、王宁

  2015年7月31日,时任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海军政委苗华、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时任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时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10人,晋升上将军衔警衔。

  记者注意到,此次为习近平任中央军委主席后,晋升上将规模最大的一次,一批具有实战经验的将领得以晋升。其中,至少有刘粤军、赵宗岐、李作成、王宁4人,曾参加过对越作战。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贾世煜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30/content_646267.htm?div=-1 report 3520 昨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这是仪式结束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新华社发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在北京八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