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农家乐老板纵容游客下水拒不改正 被行拘5日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农家乐老板纵容游客下水拒不改正 被行拘5日
昨日,面对执法检查,“三毛农家”仍纵容游客在河道玩耍戏水
昨日,面对执法检查,“三毛农家”仍纵容游客在河道玩耍戏水

  给游客提供下河戏水便利,纵容游客下河玩水,执法人员多次劝阻,这两家农家乐老板拒不改正。昨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长安区水务局、滦镇街办出动20多名执法人员在沣峪展开联合执法,两家农家饭老板被行政拘留5日。据了解,这是西安市有史以来第一次因农家乐经营户给游客提供下水便利、纵容游客下水并且屡教不改被处以行政拘留。

  亲水平台作招牌安全意识抛脑后

  农家乐在河道违规搭建亲水平台招揽生意、游客在河道肆意下河戏水……华商报连续多日报道了西安秦岭各峪口内的乱象,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进行大力整治,很多农家乐都有所收敛。

  昨日在沣峪口内,水岸农家、三毛农家两家农家乐私自修建下河台阶,纵容十余名游客通过台阶下河戏水。此外,两农家乐还在河道内搭建亲水平台,平台上放置了餐桌,一些游客围坐在餐桌边一边就餐一边近距离戏水。能够下河成了这两家农家乐揽客的招牌。

  拒绝整改不听劝餐桌摆进河道里

  昨日,公安长安分局、区水务局、滦镇街办出动20多名执法人员在沣峪开展联合执法,整顿沣峪内的种种乱象。

  “我们早在7月23日、24日就对沣峪口内的农家乐经营户发了通知,禁止河道内乱搭乱建,禁止将河道变成经营场所。农家乐经营户也纷纷签字确认了。”昨日,长安区滦镇街办相关负责人说,“整个沣峪在长安境内的数十家沿河农家乐都进行了整改,唯独水岸农家、三毛农家这两户拒不改正。执法人员到现场时,这两家仍然纵容游客下水,甚至给游客下水提供便利,把餐桌都摆进了河道。根据《陕西省旅游管理条例》,乡村旅游经营者不得在河道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易发的危险地带开展旅游经营活动,以及《治安管理行政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对这两家经营户负责人孟某和张某给予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汛期河道多事故整治乱象挥重拳

  “今后,长安区政府还将持续不断的大力整治峪口乱象。”长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对于屡教不改、不配合执法人员执法的,我们将依法进行打击处理。”目前西安市己进入主汛期,为进一步加强对农家乐、旅游景区经营安全管理,杜绝游客戏水溺亡和山洪爆发等不安全事故发生,7月22日,长安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防汛工作,安排沿河各街办集中利用7月23、24日,向全区各街道沿河所有农家乐经营户和旅游景区下发《警示通知》,要求各农家乐经营户、各旅游景区不得在洪水等地质灾害易发区从事旅游经营活动,对违反安全管理规定,致使经营场所有发生安全事故危险,且拒不改正的,将对景区、农家乐经营户负责人处5日以下拘留。连日来,公安长安分局、区水务局、沿河各街办共同对长安区各条河道内景区和农家乐经营户开展执法宣传,对制止游客下河工作不力的农家乐经营户予以警示提醒,同时积极劝返戏水游客。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730/604856.shtml report 1644 昨日,面对执法检查,“三毛农家”仍纵容游客在河道玩耍戏水给游客提供下河戏水便利,纵容游客下河玩水,执法人员多次劝阻,这两家农家乐老板拒不改正。昨日,西安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