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里约奥运村澳大利亚团驻地发生火情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焱 陈威华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村澳大利亚团驻地发生火情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9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又是澳大利亚!在几天前因为奥运村硬件设施问题多而暂时搬出的澳大利亚代表团,在刚刚回到村内两天后,所驻的宿舍楼29日又发生火情,队员们和代表团成员不得不下楼避险。

  一名在奥运村工作的志愿者对巴西当地电视台说,他看到楼梯里有很浓的烟,之后立刻向安全人员汇报,并带领在楼内的人员迅速撤出,目前尚未有人受伤。

  两支消防队在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控制了火情,他们认为起火原因可能是有人将烟头扔到了废纸堆上。

  24日,澳大利亚代表团在奥运村开村仪式前就抱怨设施不完善,所住楼房遇到马桶阻塞、水管漏水、电线裸露和楼梯间没灯等问题,开村仪式后团长奇利尔对组委会进行了言辞激烈的批评。里约奥组委接受了批评,同意澳大利亚队先搬到酒店,并立即成立应急小组对楼房进行抢修。27日,澳大利亚队搬回奥运村。

  此外,里约市长帕埃斯对澳大利亚抱怨没有“宾至如归”之感开不当玩笑,说“我们在门口放只袋鼠好了”,也让澳大利亚代表团很愤怒,但在27日澳大利亚团搬回奥运村时,帕埃斯主动道歉,承认“当时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双方达成和解。

  除澳大利亚队外,瑞典、西班牙、英国等国也都对奥运村内的设施表达了不满,而意大利队和巴西队则自己雇佣了保洁和维修公司对所住楼房进行修缮。

  里约奥组委28日晚表示,应急小组已完成奥运村所有问题修复工作,目前村里住宿楼以及各项设施全部运转正常。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7/30/357669.html report 799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9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又是澳大利亚!在几天前因为奥运村硬件设施问题多而暂时搬出的澳大利亚代表团,在刚刚回到村内两天后,所驻的宿舍楼29日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