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驾校教练车打起遮阳伞 交巡警:开上道路属违法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陈珺瑶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驾校教练车打起遮阳伞 交巡警:开上道路属违法
29日,酷暑烈日,连教练车也打起了遮阳伞。 本报记者 雷键 摄
29日,酷暑烈日,连教练车也打起了遮阳伞。 本报记者 雷键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珺瑶)近日,一张重庆某驾校教练车车顶装置遮阳伞的照片在网上热传,有不少网友调侃“驾校学车防暑又有新办法了?”前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渝中区,找到了照片中该驾校的练习场地。

  在该驾校的场地上,记者见到十几辆教练车大部分都装置了银白色遮阳伞。据场内教练说,这款伞可全车身覆盖,防晒、隔热效果特别好。教练曾某告诉记者,这款遮阳伞是网上买的,可以根据自身具体情况调节前后位置,不会遮挡住驾驶人员视线,很多驾校都在用。谈到合不合法的问题,驾校场地负责人税先生表示,只是在练习场地内装置遮阳伞,他认为不违规。

  记者也就此咨询了交巡警,相关人员看了图片研讨后表示,如果加装遮阳伞的教练车开出练习场,开上道路行驶属于违法,如果是在自己的训练场内,除非当地驾协认为有问题需要整改,基本不算违法。目前暂未强行禁止遮阳伞在场地内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6-07/31/content_209294.htm report 787 29日,酷暑烈日,连教练车也打起了遮阳伞。本报记者雷键摄本报讯(见习记者陈珺瑶)近日,一张重庆某驾校教练车车顶装置遮阳伞的照片在网上热传,有不少网友调侃“驾校学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