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地铁之父”刘建航去世 曾解决世界罕见难题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地铁之父”刘建航院士今天去世,曾解决世界罕见难题
刘建航1929年出生,195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任上海市建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是隧道与地下工程专家。网络资料
  刘建航1929年出生,195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任上海市建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是隧道与地下工程专家。网络资料

  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记者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被业界称为“上海地铁之父”的刘建航院士今天(7月31日)去世。

  上海地铁用20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地铁100年走过的历程,现在上海地铁总里程数已达600多公里,在这期间,刘院士一直在为地铁建设默默奉献着,我们应该记住这位慈祥的老人。

  刘建航1929年出生,195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任上海市建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是隧道与地下工程专家。他攻克了衬砌结构防水关键,用以建成第一条黄浦江越江隧道及地铁试验段,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他还解决了喷发沼气流沙等世界罕见难题。代表作有《盾构法隧道》等。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6672 report 754 刘建航1929年出生,195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任上海市建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是隧道与地下工程专家。网络资料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记者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