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渔民赴太平岛护权面临当局处罚 两周内出结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渔民赴太平岛护权面临当局处罚 两周内出结果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渔民赴太平岛护渔权昨日回抵台湾,台湾“渔业署”随即发布新闻稿指出,为维护渔业作业秩序,将秉公处理以活鱼运搬船赴太平岛、记者上船等违规。至于如何处罚,“渔业署副署长”黄鸿燕表示,这一、两周会有结论。

  渔民前脚才返台,台湾“渔业署”即主动发布新闻稿说,对于渔民赴太平岛水域作业“主张两百海里专属经济海域”予以尊重,但部分渔船行为可能已违反“渔业法”及相关法令规范,将秉公处理本次行动违规部分,并保障守法者作业权益。

  新闻稿指出,这次所涉可能违规包括,活鱼运搬船作业许可期间不得从事特定渔业、渔船应依规定配置足额干部船员、渔船搭载船员应依规定办理受雇等。

  黄鸿燕表示,现在说要怎么处分言之过早,海巡单位会把数据送“渔业署”,届时会再找相关部门讨论看如何处理,预计要一、两周会比较明确。

  此外,登太平岛船队返航,3名随船采访的凤凰卫视记者跟着渔船一同进港,拍摄港口民众迎接画面后,拉着行李箱、背上背包搭车离开。

  “渔业署”表示,根据“渔业法”与“就业服务法”规定,这3名凤凰卫视记者要在昨天起的7天内,办妥任职与卸职手续,否则可依法罚款3至15万新台币。活动发言人罗强飞表示,今天周一渔会有上班,3名记者就会前往办理完成相关手续。

  台湾“海巡署”表示,海吉利号当日上午9时57分进港,盐埔安检所派两名安检人员上船安检及报关作业,经核对船上人员(含3名凤凰卫视记者)无误及完成安检报关作业后,就自行离开现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8-01/7957821.shtml report 801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渔民赴太平岛护渔权昨日回抵台湾,台湾“渔业署”随即发布新闻稿指出,为维护渔业作业秩序,将秉公处理以活鱼运搬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