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大陆厂商包揽里约奥运各类设施 成最大赢家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大陆厂商“包揽”里约奥运会各类设施 成最大赢家
图说:2016年7月24日,里约奥运会奥运村开村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新华社发)
图说:2016年7月24日,里约奥运会奥运村开村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台媒称,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5日里约登场,本届奥运虽是巴西主办,但基本上却是“中国制造”。从奥运吉祥物、纪念徽章,到比赛场馆的安检设施、空调设备,以及各种比赛器材,甚至为奥运提供服务的地铁列车,无一不是“中国制造”。而且每项赛事不论哪个国家夺冠,升起的那面国旗也是中国大陆产品。

  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日报道,根据官方公布的讯息,巴西为筹办此次奥运至少投入120亿美元的经费。身为全球制造大国的中国,早已积极布局争食这块奥运商机大饼。

  其中,成果最为丰硕的莫过于为此次奥运会提供重要交通服务的地铁列车。

  据大陆媒体早前消息,为迎接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里约提出了庞大的城市交通运能提升计划。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累计取得巴西的地铁和电动车组近600辆列车订单,总金额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约新台币480亿元)。

  除地铁之外,里约奥运“中国制造”的身影几乎无所不在。里约奥运村兴建时的工程机械主要是由大陆“三一重工”、“徐工”和“中联重科”等业者提供,大陆起重机目前在巴西的市占率超过八成。

  里约奥运开幕式主场馆场的空调则采用大陆家电大厂珠海格力电器的产品,其他运动场馆和选手村的空调设备由另一家大陆厂商格力所制造。

  在恐袭频传的今天,为确保奥运比赛安全的各项安检设备主要由大陆“同方威视”和“浙江大华”提供。至少有200多部中国大陆制造的的各类安检设备将为里约奥运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至于奥运圣火传递手的服装,以及大会医疗人员、服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专业运动装备;会场上的头巾、帽子、围巾、萤光棒和啦啦队用品等周边产品,也几乎由大陆厂商包办。

  奥运排球比赛的排球网柱和裁判椅等器材是大陆“金陵体育”的产品,举重比赛器械是河北一家名为“泊头张孔杠铃公司”所生产。更重要的是,无论哪一场比赛由哪些国家夺得前三名,颁奖台上将升起的国旗全都是“中国制造”。

  因此,无论本届奥运中国大陆能夺得多少面奖牌,毫无疑问,都是里约奥运最大的赢家。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801/1252135.shtml report 1351 图说:2016年7月24日,里约奥运会奥运村开村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新华社发)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台媒称,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5日里约登场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