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滴滴Uber为什么合并?这五点看完你就明白了

来源:金羊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滴滴Uber为什么合并?这五点看完你就明白了

  滴滴Uber为什么合并?这五点看完你就明白了

  金羊网讯 彭博社7月21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多家机构投资者都在推动Uber与滴滴出行签订合作协议,避免继续在中国开展价格战。不过,该消息出现后不久,即遭到当事双方否认。8月1日有消息称,Uber CEO卡兰尼克个人博客上宣布,意欲将Uber中国与滴滴出行合并,但随即被证实为虚假消息,合并之说似乎更像是空穴来风,但考虑到近年来,市场上巨头之间类似美团大众点评,再到58赶集,再到携程去哪儿合并已经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笔者认为,滴滴Uber合并是必然,资本已经无力承担烧钱压力。

  1、模式一样,盈利模式不清晰,烧钱无底洞,提成模式下,合并是最好选择

  C2C模式在出行领域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其轻资产化的运作和共享经济的概念,依靠前期大量烧钱补贴车主和用户获得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尽管滴滴已占据C2C网约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但目前看仍不具备在短时间内迅速打垮Uber的能力。融资补贴提高GMV,再融资再补贴,C2C模式已经陷入一个运营怪圈,依靠提成模式根本无法获得盈利的可能,虽然滴滴Uber们也开始多元化,在广告、汽车销售等方面尝试拓展新的收入来源,对于年亏死10亿美金的公司来讲都是杯水车薪。苦心经营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实现盈利——谁会愿意守着偌大的市场、却以每年亏损超过10亿美元的代价去跟竞争对手死磕?继续靠补贴烧钱竞争对投资人造成的压力只会增加,而资本市场的耐心却是有限的。

  2、专车新政出台两家雪上加霜,日子更不好过

  根据新政要求,私家车想转成网约车,首先要转变性质,转变成“预约出租客运”,还得拿到运营许可证和驾驶员资格证。当然这些还仅仅都是大家能够看到的,据齐鲁一点报道称,网约车车管理办法公布当天,济南的哥就收到相关单位的安慰短信称,济南网约车会有数量限制,已经更直白的表明了“网约车数量和运价水平由地方政府决定”的态度。C2C的共享经济模式,靠的是兼职司机的闲置运力来支撑运转,用长尾力量来完成弹性供给,一旦在某个区域设置网约车数量限制,共享能力就会被严重削弱,直接影响体验和效率。一旦实行配额管理,对C2C模式的滴滴Uber等大量接入私家车以量取胜的平台来说,这个打击是致命的。滴滴、Uber的日子已经越来越不好过。

  3、“卡兰尼克意欲合并”的消息显然是滴滴在放消息,逼Uber降价

  政策风险与日俱增,投资人压力持续攀升,和谈不失为最好的选择。谈判本质就是心理战,谈判中谁先示弱,谁将不在占有主动权。可以想象不会那个老板傻到谈判还没有结果就主动示好,明眼一看就是有人故意放出的烟雾弹,纵观来看,最有可能也就是“利益相关方”滴滴。通过发布不实消息,媒体跟进制造舆论压力,逼得Uber自降身价,尽快促成合作。

  4、双方能不能合并最关键看交易价格。

  可以预料今天一定会有大量关于交易价格的消息在自媒体端大肆传播,其实这都是“套路”,存在了合并的可能性、制造了谈判正在进行的事实、早就了一方的主动示弱的态度,剩下就是交易价格的大肆猜测,舆论压力油然而生,造成Uber有口难辩。不得不成承认滴滴的公关做的“很棒”,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5、神州专车率先上市,B2C模式获认可,C2C模式穷途末路

  其实不管滴滴、Uber合并是否成行,在专车新政下,B2C模式其实是最符合相关规定的。因为其对车辆、司机都有统一管理,能够关顾社会利益的同时也发挥企业的经济效益,因而这个模式下的神州专车最可能反而率先实现了盈利,并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网约车新政实施第二天,受此消息刺激,7月29日,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价大涨3.93%,市值突破450亿元。滴滴Uber们要想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向B2C模式靠拢是必然的,C2C模式已经穷途末路。

  留给滴滴Uber们的时间窗口不多了。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 https://news.ycwb.com/2016-08/01/content_22628819.htm report 1928 滴滴Uber为什么合并?这五点看完你就明白了金羊网讯彭博社7月21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多家机构投资者都在推动Uber与滴滴出行签订合作协议,避免继续在中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