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被批不尊重美阵亡将士 特朗普再卷入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被批不尊重美阵亡将士 特朗普再卷入争议(组图)

  中新网8月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再次卷入争议,在回应一名阵亡美军将士父亲称他“不懂牺牲”的批评时,称自己创造了数千个就业机会就是“牺牲”。

  在上周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在伊拉克牺牲的美国穆斯林军人的父亲希尔·汗和他的妻子盖萨拉纪念自己的儿子,并大力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希尔·汗在美国民主党代表大会上激动地发表讲话说,如果按照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他们家永远不会被允许移民美国,而特朗普却从来没有牺牲过什么,也没失去过亲人。

  特朗普在美国广播公司7月31日播放的电视采访中回应说:“我认为我做出了很多牺牲,我工作非常非常努力,我创造了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我认为当我能够雇用数千人,负责他们的教育,照顾很多事情,这就是牺牲。”

  特朗普还说,他为美国退伍军人筹集了数以百万计的美元,也为在纽约市建立越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做出了重要贡献。

  特朗普拒不接受吉泽尔·汗的批评。他说:“我对他儿子的死,深表遗憾。但吉泽尔·汗先生与我素未谋面,并无资格在百万人面前指责我从未读过《美国宪法》,以及对我发起多起含糊不清的指称。”

  特朗普质疑为什么当希尔·汗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时,他的妻子盖萨拉就站在身边却一言不发?特朗普表示,“也许她不被允许讲什么话。”

  盖萨拉在《华盛顿邮报》的观点栏目里发表文章说,“站在党代会的舞台上,身后是我儿子的巨幅照片,我简直无法控制自己。一个母亲能做什么呢?”她说,她的丈夫问她要不要发言,“我告诉他,我不能。”

  她做出的结论是:“特朗普说他做出了很多牺牲,其实他根本不懂这个词的意义。”

  特朗普在11月全国大选中将要面对的对手是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希拉里称,特朗普“完全误解”美国价值观,“攻击了一名杰出的父亲,他的儿子—上尉汗为他的队伍牺牲了生命”。

  在这之前,希拉里说,她看到盖萨拉·汗为了支持她的儿子勇敢并充满尊严地站在那里,她非常感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8-01/7958062.shtml report 1045 中新网8月1日电综合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再次卷入争议,在回应一名阵亡美军将士父亲称他“不懂牺牲”的批评时,称自己创造了数千个就业机会就是“牺牲”。在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