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气象厅误报称东京湾9级地震 引发短时混乱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气象厅误发强震警报 引发短时混乱

  新华社东京8月1日电 日本气象厅8月1日发出“乌龙”地震警报,导致部分民众恐慌,东京湾周围地区部分轨道交通也受误报影响短时停运。

  日本气象厅当地时间1日17时09分左右通过内部系统向包括铁路和电力公司在内的54家特定企业发出地震警报,称东京湾发生9级地震,多地将有强烈震感。但15秒钟之后取消了此警报。气象厅随后证实,千叶县一个地震测量计受到雷电造成的电信号干扰,造成地震误报。

  当天,不少安装了地震提醒手机软件的用户也收到了这条“乌龙”地震警报信息,有用户事后在个人推特上表示被误报“吓了一跳”、“害怕得心脏扑通扑通直跳”。

  气象厅解释说,一般情况下,两个观测点探测到强震之后才会向所有手机用户强制发出官方地震警报。但此次,部分私营公司开发的防灾软件向用户推送了这一误报。

  由于地震误报,部分东京都内轨道交通线路紧急停止,确认误报4分钟之后才恢复运营。东京周边千叶县、琦玉县和神奈川县的部分轨道交通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2012年曾发布评估报告称,30年内东京首都圈发生7级以上直下型地震的概率为70%。日本各地经常组织防灾地震演练应对强震。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6-08/02/c_129196273.htm report 673 新华社东京8月1日电日本气象厅8月1日发出“乌龙”地震警报,导致部分民众恐慌,东京湾周围地区部分轨道交通也受误报影响短时停运。日本气象厅当地时间1日17时09分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