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接"订单"偷电动车 根据买主要求踩点盗车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禹潼 范慧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男子接“订单”盗窃高档电动车
接“订单”盗窃高档电动车的两名嫌疑人归案后,接受警方的讯问。顺义分局供图
接“订单”盗窃高档电动车的两名嫌疑人归案后,接受警方的讯问。顺义分局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 通讯员范慧阳)面对买主的高价“订单”,两男子“接单”后针对买主的要求进行踩点并实施偷车。经过两个月的工作,近日,顺义分局光明派出所民警将三名涉嫌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控制。

  5月28日早晨7时许,顺义区裕龙小区事主文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地下车库里价值两万多元的电动车不翼而飞。

  民警调取小区周围监控录像发现,案发时两男子合乘一辆金色踏板雅马哈摩托车进入案发现场,几分钟后一人骑摩托车一人骑着电动车离开小区,被骑走的橘红色电动车正是文女士的被盗车辆。

  警方随后梳理了小区周边所有监控录像,一路追踪至朝阳区咸宁侯村,经过20余次走访,警方终于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王某帆和王某的落脚点及身份信息,并于7月21日将两人控制。经审讯,两名嫌疑人承认了在顺义区裕龙小区地下车库偷电动车的事实。

  据王某帆称,今年5月初,一作为“中间人”的男子找到他和王某,称有人想买一辆双排座的电动车,只要弄到车他负责联系买家,价格肯定要比外面收车的给得高。两人觉得买家提前预订这种模式销赃快、卖价高、风险小,便答应了。

  随后二人骑着摩托车到顺义踩点,最终锁定并盗取了文女士的高档电动车。作案当晚,“中间人”和买主来看车后很满意,支付了3000元将车开走,后二人又分给“中间人”500元。

  随后,民警又将家住十八里店的“中间人”昝某控制,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帆、王某、昝某三人目前已因涉嫌盗窃被顺义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

  ●二手摩托车、电动车要到合法、正规的交易场所去购买,并索要发票和车辆原始手续,千万不要购买便宜的赃车,以免车辆被追缴或被盗后合法权利受不到保护。

  ●电动车车主可选择等级较高的车身锁防盗,并在有人看管的地点停放,如果附近有摄像头可以放在摄像头能拍摄范围内。停放电动车时尽可能做到车、电分离。

  ●车主可在车身隐蔽处安装GPS定位防盗追踪器,以方便车主及时查看电动车情况,同时可提高电动车被找回和盗窃案件侦破的几率。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8/02/content_646532.htm?div=-1 report 1428 接“订单”盗窃高档电动车的两名嫌疑人归案后,接受警方的讯问。顺义分局供图新京报讯(记者李禹潼通讯员范慧阳)面对买主的高价“订单”,两男子“接单”后针对买主的要求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