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自民党扬言把新当选东京都女知事开除出党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扬言把新当选东京都女知事开除出党

  人民网8月2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在7月31日举行投计票的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64岁)脱颖而出,当选新的一届东京都知事,击败了自民党、公明党和守护日本之魂党推荐的前总务相增田宽也(64岁)以及民进党、共产党、生活党和社民党推荐的媒体人鸟越俊太郎(76岁)等候选人,成为东京都第一位女知事,针对此事,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下村博文在8月1日上午的民办广播节目中说:“这是超出预想的大败,应该谦虚地接受教训”。

  有关小池出马竞选的过程,下村博文说:“反党行为是事实”,表示应该研究在党纪委员会上对小池进行处分。 下村说:“有各种各样的做法,是让其退党还是开除党籍,不可能不了了之”。关于自民党的在这次选举中的失败,下村说:“党的都议会议员联盟也有责任,我们也会做出一个结论。”

  身为自民党众议院议员的小池百合子在自民党推荐的前知事舛添要一因为公私混淆疑惑辞职后,和其他候补相比,最先表明要挑战东京都知事选举,小池百合子虽然也向自民党提出申请,希望自民党能推荐并支持她参选,但是自民党推荐了前总务相增田宽也,于是小池在没有自民党推荐的情况下独自出马竞选,并开始严厉批判自民党东京都议会议员联盟是“黑箱操作”,大打“大政党夹缝间的女人”、“组织对个人的战斗”牌,以“东京大改革”为竞选主题,以前知事舛添要一因为公私混淆疑惑辞职为背景,强调彻底的信息公开及削减知事薪酬,强调为了女性走出家门活跃在社会解决保育院和托儿所不足的问题等,同时反对外国人获得参政权,她的这些主张一方面与普通的庶民生活接近,一方面也认同保守势力的主张,因此得到了广泛的共鸣。(老任)page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802/c1002-28604182.html report 800 人民网8月2日讯据法新社报道,在7月31日举行投计票的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64岁)脱颖而出,当选新的一届东京都知事,击败了自民党、公明党和守护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