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卖水老太当交通违法处罚掮客 买分卖分赚差价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卖水老太当交通违法处罚掮客 买分卖分赚差价

  机动车驾驶员在处理交通违法过程中,以往总听说,有人“买分卖分”,近日市人大审议的新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就明令禁止了这种行为,但有市民反映,在沪上的一些交通违法受理点,“黄牛”卖分现象仍然非常普遍。

  通过视频巡逻民警发现,在宝山交警支队违法受理点门口,这个60多岁卖水的老太行迹有些可疑,一天下来,来买水的没几个,拿着违法单据和她窃窃私语的人却不少。通过便衣现场排摸和买分人的指认,警方确认这个卖水的老太存在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

  据知情人爆料,老太姓杨,卖水只是伪装,实际上就是一个买分卖分的中间人。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杨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宝山警方处以了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据了解,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警方尚不能对买分的驾驶员进行处罚。不过,新《条例》修正案如果通过,无论是买分的驾驶员还是黄牛,都将受到500到2万元不等的处罚,违法所得也将一并没收。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7458 report 547 机动车驾驶员在处理交通违法过程中,以往总听说,有人“买分卖分”,近日市人大审议的新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就明令禁止了这种行为,但有市民反映,在沪上的一些交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