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交警回应姐弟遭围殴:无证逆行 和协警冲突

来源:澎湃 作者:李延兵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交警回应姐弟俩遭围殴:无证逆行超载,和协警肢体冲突

  7月30日,网友发帖称,江西吉安4名“交警”殴打2名未成年助力车驾驶人,其中包括一名女性。8月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交警大队方姓民警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涉事“交警”均为协警,是姐弟俩因无证骑助力车超载且逆行被拦,双方发生语言冲突继而引发肢体冲突。

  网传视频显示,4名着制服的人员与一名白色T恤男子撕扯在一起,男子被制服人员控制后,红衣女子与一名衣衫不整的制服人员相互对骂。

  针对“交警殴打未成年人”的说法,8月2日,澎湃新闻注意到,7月31日晚,江西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吉州大队在贴吧发布通报以回应。方姓警官向澎湃新闻证实,这份通报由该大队所发。

  通报称,7月30日17时20许,在阳明东路步行街口,驾驶人张某(16岁)驾驶一辆燃油助力车(违法超员三人,后经查无证驾驶)由上文山路逆行停至步行街口,执勤人员李剑随即上前纠正。当事人张某拒绝出示证件检查,执勤人员李剑将其车辆熄火并取下车钥匙,要求其推到岗亭附近进行调查。红衣女子谢某开始不肯下车,下车后又要求执勤人员将钥匙还给她,她要开后备箱拿东西。执勤人员将车钥匙给她后,谢某拿出一个地锁,将车后轮锁上,并将钥匙丢到路边,要执勤人员自己去捡。

  方姓民警告诉澎湃新闻,因为助力车停在道路上影响交通,执勤人员杨少波和肖满本推移电动车往路边靠,谢某称该执勤人员移车时碰到了她,双方言语上发生了冲突。李剑用手机进行摄像取证,谢某上前打飞李剑的手机,并打到李剑的脸。李剑与其理论,谢某又挥手打李剑耳光,并将李剑眼镜打飞。

  此时,李剑情绪激动并还击了谢某。当事人张某和邓某上前将执勤人员的警帽打丢,将反光背心和警服扯烂,导致执勤人员警容不整。

  方姓民警称,谢某抠伤执勤人员鼻子,赶来支援的执勤人员杨少波也受到对方攻击,还击了对方。执勤人员杨少波、晏博昌、肖满本上前对张某采取了视频中的约束行为。30日晚上,谢某的父亲提水果到受伤执勤人员李剑家中看望,希望其女儿的行为能够得到交警部门的谅解。

  8月1日上午,吉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涉事的“交警”均为协警,在处理过程是否有不当,交警部门也正在调查,将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7477 report 1107 7月30日,网友发帖称,江西吉安4名“交警”殴打2名未成年助力车驾驶人,其中包括一名女性。8月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交警大队方姓民警告诉澎湃新闻(www.the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