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中生补课期间跳楼 上学期被移出“火箭班”

来源:澎湃 作者:周琦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准高三男生补课期间跳楼,上学期结束后被移出“火箭班“
湖北宜昌宜都一中。

  湖北宜昌宜都一中。

  月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后,7月29日,湖北宜昌宜都一中准高三学生明明(化名)从该校教学楼5楼跳下,致双足粉碎性骨折。知情者介绍,明明上学期结束后被移出“火箭班”。8月2日,宜都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介绍,明明系自己跳楼,目前在住院,已脱离生命危险。该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在宜都一中贴吧和当地朋友圈,有网友讲述了事情经过,事发时,该校正在给今年9月份升入高三的学生补课。29日上午,该校进行了月考,英语考试的试卷难度有点大。考试结束后,明明从四楼考场来到五楼,从一间教室的窗户跳楼,当场重度昏迷,后被送至医院救治。经检查,其双足粉碎性骨折,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医院ICU病房接受救治。

  有当地网友告诉澎湃新闻,明明尚未满18岁,父亲去世早,母亲常年在外打工,他一直跟着亲戚生活。明明平时成绩不错,有人称他为“学霸”。但上学期末的考试中,他成绩下滑,被移出了年级的“火箭班”。

  此外,网传明明曾被处分,但该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生跳楼或与学校重新分班后压力大有关。因明明在高二期末考试中成绩下滑,在重新分班时被移出“火箭班”。今年7月中旬,学校补课开始后,他曾给班主任老师写了一封信,信中称考试成绩下滑是因为发挥失常,而在他离开“火箭班”后压力也较大。

  8月2日,澎湃新闻就此事分别电话和短信联系宜都一中徐姓校长,其回复短信称学校已放假,学生正在康复中,不便接受咨询。宜都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高三补课采取自愿原则,教育部门曾多次针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7583 report 1093 湖北宜昌宜都一中。月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后,7月29日,湖北宜昌宜都一中准高三学生明明(化名)从该校教学楼5楼跳下,致双足粉碎性骨折。知情者介绍,明明上学期结束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