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路面塌陷或肇因自来水管爆裂掏空路面

来源:澎湃 作者:王鑫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路面塌陷或肇因自来水管爆裂掏空路面,失踪女子仍未找到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处绿化带塌方现场。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处绿化带塌方现场。

  8月1日晚7时许,河南省郑州市中原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处绿化带发生塌方,至少有3人掉入坑中,其中两人获救一名女子失踪。2日下午,现场一名救援人员告诉澎湃新闻 (www.thepaper.cn),塌方可能与地下自来水管爆裂冲走泥土有关,具体原因需经过相关部门调查后确定。

  2日下午1点40分许,失踪女子家属进入塌方区域,情绪比较激动。此时距离该女子掉入坑中已过去约18个小时。

  据失踪女子的一位同事介绍,失踪女子名叫张帆,今年30多岁,不是郑州本地人,尚未结婚。她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一名教师,与1日晚被救出的宋庆彬是同事。宋庆彬获救后,将张帆掉入坑中的消息告诉了学校领导,学校领导后通知了张帆的家属。

  目前,上述说法尚未得到校方证实。

  张帆家属在接受郑州本地媒体采访时称,因手机关机,2日早上一家人知道张帆出事的消息就从老家赶到现场。

  澎湃新闻在救援现场看到,消防人员陆续从坑中抬出三辆电动车,但未找到失踪女子。下午3 时许,为防止坑内再次大面积塌方,救援工作暂停。现场救援指挥人员正在研究新的救援方案。

  现场一名救援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从目前的情况看,可能是塌方地点或附近区域的地下自来水管发生爆管,带有较强压力的水流冲走了周围的土,导致路面塌陷。河南省消防总队官方微博@河南消防 的通报显示,据初步了解,塌方可能是由于大雨致地下自来水管道破裂, 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河南经济广播报道,2日上午,公安部门已经将塌方附近商铺、路口的摄像头录像调取走,试图通过监控录像判断事发情况和被困人数。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7601 report 1090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处绿化带塌方现场。8月1日晚7时许,河南省郑州市中原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处绿化带发生塌方,至少有3人掉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