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事发烧友酷爱收藏仿真枪 涉非法持有枪支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事发烧友酷爱收藏仿真枪 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拘(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其非法持有的仿真枪、弹夹、管制刀具等仿军事用品。 钟欣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其非法持有的仿真枪、弹夹、管制刀具等仿军事用品。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8月2日电  (韩帅南)记者2日从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获悉,在近期开展的昆明市集中枪爆物品大排查行动中,该局鼓楼派出所民警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

  7月19日,鼓楼派出所民警接到民众举报称,昆明市摩玛二期小区有一住户胡某某藏有枪支。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工作。当日下午17时许,民警依法进入胡某某家中搜查,在其卧室旁边的一杂物间内发现仿真枪、弹夹、管制刀具、钢珠弹、气体手雷、瞄准器、气瓶等仿军事用品。后民警将胡某某口头传唤到鼓楼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胡某某供述了其自小爱好收藏各国军枪支及匕首,是军事发烧友。自2004年开始,其先后从网上购买了仿真枪及弹药进行收藏。胡某某对其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民警提示,根据法律相关规定,非法持有枪支、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行,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行。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有军事爱好的市民,在满足爱好的同时,要提高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8-02/7959622.shtml report 945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其非法持有的仿真枪、弹夹、管制刀具等仿军事用品。钟欣摄中新网昆明8月2日电 (韩帅南)记者2日从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获悉,在近期开展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