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香港75人代表团准备就绪 出战里约奥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香港75人代表团准备就绪 出战里约奥运会

  中新社香港8月2日电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2日表示,港协暨奥委会义务秘书长王敏超及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刘掌珠暨代表团团部官员于1日率领中国香港代表团的乒乓球队及医疗团队启程前往参加里约奥运会。其余的队伍包括羽毛球及游泳等将分别于未来数天内抵达里约。

  中国香港将派出75人代表团,当中包括38名运动员,共出战9个体育项目,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自行车、击剑、高尔夫球、赛艇、滑浪风帆和乒乓球。中国香港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定于里约时间8月4日下午3时30分于奥运村广场举行,届时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将于里约飘扬。

  在这38名运动员中,羽毛球选手伍家朗被寄予厚望。现年22岁的伍家朗在羽毛球男子单打世界排名上位列第13位,被视为香港羽毛球的新希望。他曾于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和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先后击败两名中国国家队世界级球手林丹和谌龙,被称为“巨人杀手”。

  即将出战里约奥运,伍家朗表示,希望尽量发挥水平,至少打进16强,将终极目标放在2020年的奥运会,那时最有机会拿到奖牌。

  为支持中国香港代表团,香港邮政将于8月5日起发售以“2016年里约热内卢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主题的香港邮票及相关邮品,以纪念中国香港参与这项国际体坛盛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08-02/7959818.shtml report 665 中新社香港8月2日电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2日表示,港协暨奥委会义务秘书长王敏超及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刘掌珠暨代表团团部官员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