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中央改革增加挂职兼职干部 减上补下意味着什么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婷婷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中央改革增加挂职、兼职干部 “减上补下”意味着什么?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团中央今日发布的改革方案中提到,改革优化机关职能和机构,实行工作力量“减上补下”,团中央精减机关行政编制、补充相应数量的挂职干部。带动省级团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精简编制、充实县级团委和直接服务青年的工作领域。

  “减上补下”意味着什么?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表示,这是团中央精简机构,使机构和服务下沉的一种做法。团中央作为社会团体,其工作重心是在下面而不是在上面,工作重点应该是更好地服务基层青少年。

  “减上补下这个方向是对的。” 竹立家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工青妇等社会机构和人民团体都应该强化基层,把工作重心放在团结人民。通过“减上不下”,精简行政编制的同时改变机构设置,从而真正做到服务下放,这也应是未来团中央的工作重心。

  对于团干部如何挂职,竹立家表示,干部挂职一般都是在本系统内进行,例如团中央或者团省委的干部,可以到市里、县里的团系统内挂职工作。

  增加兼职、挂职干部可以做哪些工作?他建议,挂职、简直干部,一般是做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对基层提供政策帮助,因为“从上而下”挂职的人员对国家大政方针、工作性质和要求比较了解,可完善基层的相关工作;另一方面是提供专业服务,强调针对性,例如在宣传、组织、学生工作等专业领域有较强工作能力的干部,可以到系统内有需求的其他岗位提供专业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8/02/412119.html report 737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团中央今日发布的改革方案中提到,改革优化机关职能和机构,实行工作力量“减上补下”,团中央精减机关行政编制、补充相应数量的挂职干部。带动省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