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考生报考高校志愿遭篡改 系同班同学所为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考生报考陕师大志愿遭篡改

  8月1日深夜,多位青岛胶州网友爆料,青岛胶州一中高三考生常升,今年报考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但志愿竟然被人偷偷篡改,结果导致自己上不了大学。常升说,是自己的同班同学偷改了他的志愿!

  胶州高考生哭诉志愿被篡改

  最初的信息,来自网上一位自称叫常升的考生个人哭诉。1日深夜,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所在的胶州一中的两位老师。其中一位老师表示,他认识这位学生,的确有这么一件事情。这位老师还告诉记者一个细节。常升在报志愿的时候,是和这个比他分数低的同班同学,一起去体育老师那儿的电脑上报的名。如果准考证号和密码泄露的话,可能就是在这一个环节。

  陕师大被改成鲁东大学

  8月1日深夜,记者电话联系了常升,他说自己是胶州一中高三(五)班的学生,家住在胶州市杜村镇涝洼村。填志愿那天,他和一位郭姓同班同学,一起去学校体育老师办公室电脑上填报志愿。他先坐在电脑前填报,这位姓郭的同学在一旁一直看着。上午10点,他报好了志愿。然后,郭某坐下来进行填报,报了和他一样的学校。填报完志愿之后,他就一直没上电脑查过。7月23日这天,报考批次的征集志愿下来了,这时他惊讶地发现,征集志愿中,有一个陕师大免费师范生名额。分数比他低的郭某都被陕师大录取了,他的分数高一些,竟然没被录取,而且学校也没有招满。他赶紧去查自己的报考记录,结果大吃一惊:他根本就没有报陕师大,志愿被改成了鲁东大学体育休闲教育专业。

  考生父亲称对方一直耗着

  8月2日凌晨,记者联系到了常升的父亲常世河,他在电话中表示,他们已经报了警,民警告诉他,这事太大了,也太坑人了。目前,他们已经见到了偷改他孩子志愿的那个考生的家长,对方已经提出要对他们进行赔偿,让他们不要告,也不要到处找。常世河说,对方先是承诺找关系让常升去上大学,后来又说让常升去当兵。但他们等来等去,到现在也没有啥结果,对方一直耗着他们。

  后来他们去了山东省招生考试办公室,招办的人告诉他们,让公安、学校、偷改他儿子志愿的那个学生及其家长都开证明,或许这件事还有弥补可能。但他找到郭某家长,让他们写为何修改孩子志愿的证明时,对方发现要按手印,就不写了!公安那边没有什么调查结果,学校那边也没法给开证明。眼看着本科招生季就要过去。他们实在耗不起了!

  对方家长称孩子一时糊涂

  常升则表示,他10点报的名,下午4点钟志愿就被修改了,而且还修改了两次。 姓郭的这个同学还故意给他报了一个对文化课分数要求高,对体育分数要求不是很高的体育休闲教育专业,这导致文化课成绩一般的他也没被鲁东大学录取。对方就是压根没有想让他上大学。常升说,有一位体育老师找到他,说郭同学已经承认是自己修改了常升的志愿,他让老师给传个话,商议一下怎么赔偿。

  此事被当地媒体曝光后,2日上午,郭某的父亲已到常升家道歉,称孩子一时糊涂,父母不知道此事。常升父亲表示,一心想让孩子顺利进入陕师大就读,而郭某的父亲表示愿意承担责任,将全力配合并积极协调。

  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省招考院已经初步了解到网上传播的“胶州考生常升高考志愿被篡改”的相关情况,正与包括青岛市招考办在内的有关方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沟通。 据《半岛都市报》

    背景知识:

    陕西师大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

    鲁东大学

    鲁东大学坐落在"中国最佳魅力城市"——烟台,是一所以文理工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重点建设高校。2012年,成为首批"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2014年,获批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评价鲁东大学"人杰校灵"。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803/605269.shtml report 2039 8月1日深夜,多位青岛胶州网友爆料,青岛胶州一中高三考生常升,今年报考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但志愿竟然被人偷偷篡改,结果导致自己上不了大学。常升说,是自己的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