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妮妲”登陆香港致航运瘫痪 数百航班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妮妲”登陆香港致航运瘫痪 数百航班取消(图)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风“妮妲”袭港期间,瘫痪香港航空交通,大批正值暑假打算外游的旅客直喊“大失预算”。机管局表示,截至昨日凌晨3时,共有156班航班取消及290班航班延误,已经重新编配,预计今日可处理500班来往香港的航班。有乘客谅解是天气问题,只怪“唔好彩”(不走运);亦有乘客不满机场安排混乱,等待超过20小时,仍未知最终可否上机,一度聒噪。
一位在机场滞留的家长喂女儿吃面。 刘国权 摄
一位在机场滞留的家长喂女儿吃面。 刘国权 摄

  昨日中午多间航空公司柜台前大排长龙,国泰柜台前更加架起铁马,实施人潮管制,不少推着行李的旅客由于等候多时表现鼓噪,不少人更不守规矩冲前,打算优先再办登机手续,一度引起混乱,甚至有旅客指骂工作人员。直至2时后,疏散数百位旅客,情况回复平稳。

  一行9名亲友早于半年前准备今次五日四夜大阪旅行,岂料遇上台风,航班延迟约10小时。杨女士表示,前晚已经致电航空公司,查询原订昨早8时乘搭的航班会否受到影响,惟对方指未能确定,建议她如常到机场。由于担心台风影响交通,故此一行人前晚8时已到达机场,至昨午已等待超过20小时。

  已经累得席地而坐的杨女士表示,虽然心情难免感到失落,“个女都等到喊。”不过天气问题无可奈何,苦笑指:“只可以讲唔好彩。”她觉得机管局及航空公司已经尽力协调。她如今希望顺利上机,仍可按照原订五日四夜的行程,让这个筹备半年的旅程可成行。

  李先生一家七口早于前晚6时许到达机场,打算乘搭昨日凌晨1时前往首尔的航班,未几被告知航班取消,惟有在机场留宿一宵,等待新的航班编配。

  机管局:两跑通宵疏导航班

  机管局发言人表示,由8月1日中午开始启动机场紧急应变中心,于昨日及今日实施航班重新编配。为疏导受影响航班,两条跑道昨晚将通宵同时运作。机管局及服务承办商已加派约100名职员在客运大楼协助旅客,向有需要的旅客派发毛毯及樽装水,部分餐厅及商户亦会在今晚通宵营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08-03/7960262.shtml report 1269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风“妮妲”袭港期间,瘫痪香港航空交通,大批正值暑假打算外游的旅客直喊“大失预算”。机管局表示,截至昨日凌晨3时,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